開眼eWeekly ﹥Content

超帥阿湯哥!《神隱任務:永不回頭》精彩看點


改編自英國作家李查德小說《神隱任務》,雖然不是阿湯哥票房最亮眼的電影,但在故事性卻獲得了一致不錯的評價;等待了4年,終於,前憲兵軍事調查員傑克李奇再度現身。究竟《神隱任務:永不回頭》這次有什麼更精采的看點呢?

改編自英國作家李查德(Lee Child)小說的《神隱任務》(Jack Reacher),雖然在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所主演的電影中,票房成績不算太過亮眼,但在故事性仍是獲得了不錯的評價;等待四年之後,我們終於看見傑克李奇(Jack Reacher)這位神出鬼沒的前憲兵軍事調查員再次出現,究竟《神隱任務:永不回頭》(Jack Reacher: Never Go Back)有什麼值得觀賞的看點呢?


1.魅力無法檔的湯姆克魯斯延續首集電影的風格,《神隱任務:永不回頭》整體依舊以傑克李奇作為主軸,就算本來和他沒關係的事情都要插一手,不然故事要怎麼展開呢!湯姆克魯斯在這一次的續集中,仍展現了他的魅力風采,完全忘了他曾因外型不符引起書迷反彈這一件事。

其實和《不可能的任務》系列中的伊森韓特(Ethan Hunt)有些類似,都是一樣身手矯捷,但頭腦又聰明的人,不過仔細觀察,兩個人的個性和風格卻又有一些差異處,想要知道湯姆克魯斯是如何詮釋這樣一位角色,千萬不要錯過《神隱任務:永不回頭》。


2.更加有血有肉的傑克李奇和第一部電影不同的是,在《神隱任務:永不回頭》的劇情中,添加了傑克李奇被指控遺棄女兒的部分,隨著故事的展開,能夠看到似乎總是處變不驚的傑克李奇,開始出現一種為人父的情感。還蠻喜歡這一個親情線的部分,讓我們看見了傑克李奇有血有肉的一面,而不是那種好像不屬於這個世界的英雄角色。

在這裡順帶推薦一下飾演薩曼莎達頓(Samantha Dayton)的達妮卡亞羅許(Danika Yarosh),無論是一開始出場時的叛逆少女,或是穿著制服的清新模樣,還有那種渴望父親的情感,都表現得很不錯,應該會讓不少觀眾開始注意她之後更多的表現。


3.和男人相比絲毫不遜色的蘇珊透娜(Susan Turner)少校大家應該還記得第一集電影的女主角是羅莎蒙派克(Rosamund Pike),她所飾演的角色為辯護律師海倫(Helen),這一次則找來了因《追愛總動員》、漫威系列電影等作品而受到許多觀眾歡迎的蔻碧史莫德(Cobie Smulders)飾演蘇珊透娜少校,兩個人的外型、魅力都非常不相同,但卻都在電影中有著搶眼的表現。

作為傑克李奇在軍中職務的接替者,蘇珊透娜少校和傑克李奇基本上有些類似,而她也不是那種只會依附在男人背後的女生,因此在電影中可以看到這位女演員大秀自己的拳腳功夫,她與傑克李奇之間那種若有似無的曖昧情感,更是讓她在強硬的一面外展現不同的女性魅力。


4.超越第一集的動作場面有些人認為《神隱任務》在著重故事性的情況下,某些地方似乎稍嫌沉悶,如果也有著同樣感覺的話,絕對不用擔心《神隱任務:永不回頭》,裡面有著大量的動作場面,相當地刺激精彩。

無論是和第一集電影相同的一人單挑多人,和蔻碧史莫德的聯手行動,狂奔追逐壞人等等,湯姆克魯斯都展現了自己依舊不凡的身手,加上這一次的反派角色更加厲害,都是傭兵等級的,讓傑克李奇在過程中吃到幾次苦頭,這樣的安排之下湯姆克魯斯也因此有了更多的打鬥戲。


5.讓人想跟著一步一步揭開謎團的故事這一次的劇情規模超過首集電影,由蘇珊透娜少校身上所展開的陰謀,層級已經來到軍方和大型軍火商,因此反派角色也更加聰明,讓傑克李奇他們不斷地被陷害,然後逃跑尋找更多的線索,隨著電影的播放,看著謎團一層一層地被剝開,真的是一件讓人感到興奮的事情。

不過還是要稍微提一下,雖然規模勝過首集電影,但其實以故事性來看的話,還是覺得第一部更加精彩一些,而《神隱任務:永不回頭》則是增加了娛樂性,更著重在動作場面就是了;而故事的安排也是相當平順的,少了一些驚喜。

作者:慢地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572】 2016/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