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拼命三郎!讓人印象深刻的阿湯哥動作電影


說到好萊塢知名男星,一定有許多人的腦海中會浮現湯姆克魯斯,在銀幕上詮釋過多種角色的他,因為《不可能的任務》系列電影,成為粉絲心中的動作巨星之一,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這十年內阿湯哥讓人留下印象的動作電影吧!

說到好萊塢知名男星,一定有許多人的腦海中會浮現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這個名字,在銀幕上詮釋過多種角色的他,因為《不可能的任務》(Mission: Impossible)系列電影,成為粉絲心中的動作巨星之一,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這十年內阿湯哥讓人留下印象的動作電影吧!

1.《不可能的任務》(Mission: Impossible)系列既然開頭就提到這部改編自影集《虎膽妙算》(Mission: Impossible)的系列電影,那它自然是喜歡湯姆克魯斯的粉絲絕對不容錯過的,尤其是第一部電影中的這個經典動作,應該深植於許多人的腦海中吧。從1996年上映至今,已經推出了五部作品,阿湯哥所飾演的伊森杭特(Ethan Hunt),幾乎成為他的另一個代名詞,雖然第二集電影評價不如預期,但從第三集開始又開始重新振作,去年上映的《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Mission Impossible–Rogue Nation)更是獲得相當不錯的評價,除了寶刀未老的阿湯哥再次展現神勇動作場面之外,也讓女主角蕾貝卡弗格森(Rebecca Ferguson)人氣急速攀升。

2.《世界大戰》(War of the Worlds)基本上,《世界大戰》是一部科幻災難電影,而不是標準的動作電影,它講述外星人入侵地球,阿湯哥所飾演的平凡老爸帶著一雙兒女逃走,為了家人的安全,他必須挺身而出對抗強大的外星人。基本上除了阿湯哥明明就是普通老爸,卻可以一次又一次地躲過危險,讓人覺得相當神奇,以及欣賞一下特效之外,整部電影讓人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達科塔芬妮(Dakota Fanning)所展現的瘋狂尖叫吧!

3.《騎士出任務》(Knight and Day)卡麥蓉狄亞(Cameron Diaz)所合作演出的這一部電影,雖然是動作電影,但卻是阿湯哥作品中較少出現的喜劇動作類型。儘管評價普通,但阿湯哥依舊展現了俐落的身手,加上美女明星的陪伴,從美國遊歷至歐洲的景色,簡單有趣的劇情非常適合放鬆一下心情。

4.《神隱任務》(Jack Reacher)改編自李查德(Lee Child)所著小說的《神隱任務》(Jack Reacher),是一部驚悚動作片,因此除了刺激的動作場面之外,劇情算是還蠻完整的,阿湯哥所飾演的「傑克李奇」除了擁有好身手之外,一樣有著聰明頭腦。雖然在上映之後,全球票房只達到了2.16億美元,成為阿湯哥近十年裡最差的成績,但電影公司對他的明星魅力信心十足,仍決定繼續推出續集作品。

5.《明日邊界》(Edge of Tomorrow)改編自日本輕小說《殺戮輪迴》(All You Need Is Kill)的這部電影,可以說是好萊塢改編日本作品中,相當成功的一部!不落俗套的故事設定,雖然劇情不斷輪迴,但每一次的重頭來過都還是會讓人相當期待,好奇著接下來會有怎樣不同的變化。另外,除了阿湯哥之外,《明日邊界》的其中一個觀影重點,絕對是把自己練成擁有一身肌肉的艾蜜莉布朗(Emily Blunt),完全顛覆了此前觀眾對她的印象。


除了上述電影之外,觀察阿湯哥接下來的計畫,可以發現同樣有著許多值得期待的作品將陸續登場。首先和《明日邊界》導演道格萊門(Doug Liman)再次合作的《美國製造:毒戰》(American Made),講述美國飛行員巴瑞塞爾(Barry Seal)被美國中央情報局招募進行秘密行動的真人真事。

另外還有重啟的《神鬼傳奇》(The Mummy),做為環球怪物宇宙的一份子,這部重啟電影除了找來阿湯哥之外,還有不同於此前作品的印何闐,而是由女星蘇菲亞波提拉(Sofia Boutella)演出木乃伊這個角色!

至於許多觀眾所關注的《不可能的任務6》(Mission: Impossible 6),雖然一度傳出因為片酬的關係,遭到派拉蒙影業中止前期製作,不過很快地便再度出現雙方已經達成共識的好消息;目前這部作品還沒有太多確定的消息,只知道阿湯哥克里斯多弗麥奎里(Christopher McQuarrie)已經討論好劇情架構,著手劇本的編寫,這位導演也有望再度回歸執導,預計會在明年上半年開拍,不過一切還是需要更進一步的消息出現才能確認。

作者:慢地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572】 2016/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