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七位魅力主角!他們就是《絕地7騎士》的最大亮點


改編自1960年《豪勇七蛟龍》的新片《絕地7騎士》,這樣的全新片名乍看之下讓人以為和光劍有關,但它實際上是一部不折不扣的西部動作片,由七位散發不同魅力的男演員主演,而他們的精彩演出絕對是本片最大看點之一!

自從進入劇本荒的時代之後,每一年都可以看見許多改編或重拍作品,《絕地7騎士》(The Magnificent Seven)便是其中一部。改編自1960年的《豪勇七蛟龍》(然後這部片的部分故事又是基於黑澤明的名片《七武士》),《絕地7騎士》這樣的全新片名乍看之下讓人以為和光劍有關,不過它實際上是一部不折不扣的西部動作片,由七位散發不同魅力的男演員主演,而他們的精彩演出絕對是本片最大看點之一!

山姆齊森(Sam Chisolm)由丹佐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飾演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就很喜歡丹佐華盛頓的演出,覺得他很適合詮釋這樣有點嚴肅,又正義凜然的角色。這一次的山姆齊森從一開始出場就氣勢十足,也就是因為這樣的一種風範,讓他能夠聚集其他人一起去完成這樣一個勝算不大的任務。

喬許法拉帝(Josh Farraday)由克里斯普瑞特(Chris Pratt)飾演從《星際異攻隊》開始人氣急速攀升的克里斯普瑞特,近期的銀幕形象算是頗鮮明的,總是在硬漢的外表下帶有一些喜感,有些痞的個性卻又不讓人反感,反而會更加喜歡他所演出的角色。

很喜歡這一次的喬許法拉帝,電影中大部分的有趣場面都圍繞在他身上,不過他並不是只負責幽默而已,最後那種為了正義而戰的意志力,相信會讓大家對這個角色留下深刻的印象。

晚安羅比修(Goodnight Robicheaux)由伊森霍克(Ethan Hawke)飾演;比利洛克斯(Billy Rocks)由李秉憲飾演這兩位演員所飾演的角色,和他們在銀幕上給人的印象很類似。伊森霍克的憂鬱氣質,很適合演出這種有著心魔的角色(但有些可惜的是電影角色太多,基本上很難將他們的故事完整呈現出來);而李秉憲就是和之前的好萊塢作品差不多,一臉酷樣不多話、動作快速俐落這樣。

晚安羅比修和比利洛克斯是一定要放在一起介紹的,從登場便是一組好夥伴,儘管著墨的部分不多,但還是可以感受到兩人之間的那種情誼,最後並肩作戰的畫面更是讓人在心中留下許多感觸。

傑克霍恩(Jack Horne)由文森唐諾佛利歐(Vincent D'Onofrio)飾演如果在維基上查閱文森唐諾佛利歐的資料,會發現「人類變色龍」這個形容詞,而如果有看過他的作品,從《法網遊龍: 犯案動機》的聰明警探、《漫威夜魔俠》(Marvel's Daredevil)的金霸王、《侏羅紀世界》那位一心想把迅猛龍當成軍事武器的主管,更不用說他還演過《MIB星際戰警》那位披著人皮的「外星蟑螂」,就會知道這樣的形容一點也不為過。

當然上面說過,因為角色太多的關係,很難對每一個角色都做最完整的介紹,但基本上這七人在電影中的形象分明,從一出場便相當特別的傑克霍恩,他的講話風格以及最後大戰前的謀略,和高壯的體型有著反差的感覺,反而更加深了觀眾的印象。

巴斯克斯(Vasquez)由馬奴賈西亞魯爾福(Manuel Garcia-Rulfo)飾演;瑞德海維斯特(Red Harvest)由馬丁山米爾(Martin Sensmeier)飾演基本上很喜歡《絕地7騎士》的一點就是,角色非常地多元化,上面這兩位角色就是墨西哥和科曼奇族的代表,電影中都有帶到他們的特色,像是瑞德海維斯特這個角色雖然也有用到槍,但他主要的武器是弓箭;至於為何要把他們放在一起,大家看完電影就會知道啦。



在近年來西部電影略減的情況下,《絕地7騎士》讓人相當期待,不只是可以看見遼闊的風景,西部電影中不可或缺的火槍也是一大亮點,除了神準的槍法之外,還有轉個幾圈再把槍插入槍袋之中的帥氣姿態。而在七位騎士的身旁,演出反派的彼得賽斯嘉(Peter Sarsgaard),為了復仇及家鄉和平的海莉班奈特(Haley Bennett),甚至是只出現短短幾分鐘的麥特波莫(Matt Bomer)都表現得十分亮眼。

有評價認為電影本身沒有太多創新的地方,但整體劇情還算完整,雖然背景設定在早期的美國,但也還能讓人把現在的勞資問題套入。當然做為一部西部電影,該有的動作場面也是不會少的,最後半小時完全展現出激情,從七位騎士來到小鎮向壞人宣戰,留下來的人為了家鄉的犧牲投入,到最後的廝殺大戰,都能讓人感受到那種慷慨激昂的情緒,而最後的結果雖然有著幾分無奈,但同時也帶著一絲希望。

作者:慢地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570】 2016/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