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原汁原味重現原作精神《與森林共舞》


重啟的《與森林共舞》以擬真動畫的華麗技術,原汁原味重現諾貝爾文學作家吉卜林名作《叢林奇談》,讓叢林男孩毛克利,與黑豹、狼群、大熊、萬獸之王老虎之間的驚險與其中感人寓意,躍進大螢幕。

與森林共舞》重拍自六零年代同名經典動畫,與舊版區隔,除了不走可愛動畫風格之外,新版更以擬真動畫為主,同時更接近原著小說。預告中容易誤以為是泰山電影系列,事實上,本片跟泰山一點關係都沒有


舊版迪士尼第19部經典動畫《森林王子

劇中主人翁:男孩毛克利,小時候就被黑豹尋獲,並與狼群們共同撫養長大,黑豹象徵著男孩的教父,即使知道毛克利是人類,依然希望男孩能夠接近動物的生活方式,禁止用人類做法,諸如使用工具、奔跑時不准攀爬樹木等等。


擁有印度血統的影帝班金斯利,他近期為人熟悉的是《鋼鐵人3》滿大人

對於其他動物而言男孩依舊是人類,動物們對於人類深深感到畏懼,也因次造成了老虎為何三番兩次想要取男孩性命;因為等到男孩長大成人後會是迫害牠的對象,尤其人類使用火,在動物的眼裡則是稱為紅花,在狼群不堪受到老虎威脅之下,男孩自願退出狼群重新回到人類的懷抱中於是展開一段冒險之旅

在返回人類過程中進入陰森森的叢林,編導也醞釀出詭異氣氛讓蟒蛇悄悄地接近男孩並告知男孩的身世,原來老虎殺了男孩父親,留下男孩在森林中,黑豹意外撿到並撫養長大,劇中的蟒蛇是告知生命的起源同時帶著魅惑,讓男孩差點成為蟒蛇的盤中飧,這個角色是由史嘉蕾喬韓森所配音,其深沉的音色與蟒蛇這個角色不謀而合。



爾後遇見懶洋洋的大熊,牠希望男孩能夠幫助牠挖掉樹上的蜂蜜,男孩利用自行研發的工具將蜂窩一一摘下,大熊的角色像是男孩另外一個生命引導者,讓男孩隨著自己興趣自由發展,不像是黑豹拘泥在動物的形式生活,讓男孩更發揮自己原始本能──人類的智慧,這絕對是動物無法學習,而這個角色是由比爾墨瑞所配音。


懶洋洋的毛克利與巴魯熊

透過聲音表現,幾乎可以感受到大熊非常比爾莫瑞化,帶著慵懶、憨厚的喜感,卻也因為這樣,男孩與生俱來的能力讓其他動物覬覦著,因而巨猿綁走男孩希望男孩能夠製造火來控制整個森林成為萬物之靈,有趣的是巨猿其實是最接近人類的動物,卻有著無比的心機,也對應了劇中動物把人類視為妖魔

電影其實是關於男孩的成長故事,藉由男孩企圖返回人類世界過程,遇上各式各樣的動物給予他生命的啟發,即使原本是人類,卻因為被動物撫養長大把自己當作是動物一份子,後半部男孩鼓起勇氣面對自比萬獸之王的老虎,即使過程中因為意外差點因為火毀掉整座森林,但在森林之王大象幫助之下將整個動物世界回歸和平。



新版採用真人與CG動畫結合,劇中關於動物都描繪地栩栩如生,視覺特效非常出色,不少動作場面精采,諸如男孩遭到巨猿追逐或者劇中最高潮與老虎決鬥的橋段都不俗。藉由男孩陪伴觀眾進入叢林冒險之旅,由鋼鐵人導演強法夫洛所拍攝的動畫,絕對不讓觀眾失望,是一部相當適合全家大小觀賞的作品。

作者:喬伊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545】 2016/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