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電影搶先看《功夫熊貓3》:做自己,做最好的自己


《功夫熊貓3》這個系列走到第3集一樣好看,有親情、有歡笑,有熱血好聽的音樂、有美麗的水墨風景、簡單卻富有意義的劇情,還有讓人笑不停,把各式各樣老梗拿來翻新的幽默,不容錯過!

功夫熊貓3》這個系列走到第3集一樣好看。3D立體效果很棒,畫面也相當漂亮,全片仍充滿笑料,有著很正面的訊息,即使猜得到結果,也知道一定和親情、友情脫不了關係,但還是會被這種簡單的轉折給感動。音樂熱血,看完以後全身充滿陽光的能量,相當有娛樂性又有意義。

建議要看過前2集,雖然說劇情上是獨立的,但角色是延續的,主角阿波(熊貓、神龍大俠)、伙伴們、牠的養父、師父、烏龜等等都是先前就出場的,所以《功夫熊貓3》不會再介紹他們的特性和彼此之間的關係。


左至右猴王、悍嬌虎和靈鶴、俏小龍都是第1集就出現的角色,「蓋世五俠」之二。

還有為什麼阿波是神龍大俠、牠會什麼招式,牠的個性如何等等,也是來自前兩集。有前兩集的記憶,比起沒看過的觀眾,體驗會更升級。


如果不想做功課,直接記得阿波跟動物園的團團、圓圓感覺差不多就可以了

這系列的設計本來就很有意思,用中國動物代表熊貓:來當中國武術代表,而在《功夫熊貓3》中,再強調了熊貓的特質,比如胖、愛睡懶覺等等,這些特色被拿來製造了許多的笑點。其他角色也都有自己的個性和喜感,就連反派和怪咖也是,可以說是所有角色通通討喜,這點十分不容易。

阿波的不正經也還是老樣子,比如牠的轉變應該很感人很壯麗的場面,牠也會突然覺得畫面實在太帥了然後就自己爽起來。也有一些電影常見、一些陳腔濫調的對白,在《功夫熊貓3》中則是被惡搞,即使你發現這對話在其他電影中出現過,但下一句絕對不會和一般電影有一樣的發展。這種把老套拿來玩成非常不老套的幽默,也讓《功夫熊貓3》的娛樂性更高。

這次的故事,是讓熊貓阿波回家,回到牠的族人當中,因為牠多年在外和養父生活,有自己的非熊貓朋友,突然要落葉歸根,其實將面對的是衝突的兩個世界──舊有的朋友家人會捨不得牠,新的朋友家人會希望牠留下,特別是在生父和養父之間面臨抉擇。而牠自己也在困惑,想要的到底是什麼,自己到底是誰。


最後阿波會選擇哪一邊的生活呢?

功夫熊貓3》可以算是一趟尋找自我之旅,不難猜到結果,但過程中如何去體會,就是電影的重點,也是感人的地方了。《功夫熊貓3》的意涵很棒,你如果永遠只做自己有把握會做的事,不去嘗試失敗,那麼你就永遠只有現在這個樣子,不會再進步。然而,要再進步,除了嘗試之外,也不能忘記認識自己,知道自己的長處與短處,把自己發揮得更好,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專長,大家團結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力量。

而把這不錯的內容給呈現出來的畫面更是出色,有些水墨畫的設計很有特色,景色超美,立體感十足,動作的設計和運鏡讓中國功夫顯得帥氣有型,再加上一堆大卡司的配音,漢斯季默的音樂少不了振奮和帥氣。







功夫熊貓3》每個元素都很好,都不令人失望,合起來,說是部好電影絕對不為過。

作者:火行者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543】 2016/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