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愛星戰或討厭星戰? 大明星的人生因此改變


已貴為奧斯卡影后的娜塔莉波曼,如今兼具導演、演員及藝術家等多重身分,她曾經一口氣演出《星際大戰》系列的前傳三部曲,因飾演艾米達拉皇后而聲名大噪。雖然演出了如此經典的角色,但娜塔莉波曼私底下表示,她不太喜歡這系列電影,還直呼《星戰》系列差點毀了她的人生。

能夠演出影史最賣座的系列電影《星際大戰》,對許多人來說是多麼夢寐以求的條件啊?包括布萊德利庫柏的《醉後大丈夫》系列、馬克華柏格的《熊麻吉》系列都不吝惜表示自己對《星際大戰》電影的迷戀……只是對於真的能演出《星際大戰》的好萊塢明星來說,恐怕得就見仁見智了。





連恩尼遜「金魁剛」 遺憾未能再演
《星際大戰七部曲:原力覺醒》找回哈里遜福特、馬克漢彌爾等多位主角回歸,不過連恩尼遜卻表示遺憾無法回歸,雖然他當年只演過《星際大戰首部曲:威脅潛伏》,然後在劇中結尾便被賜死,但他認為還是可以以絕地英靈的形式演出該片,只可惜最後未能如願。

當年坦言對於演出《星際大戰》系列很無感的他,近年突然想法丕變,或許跟他近年來的螢幕硬漢老爸形象有關,希望能多接演一些英雄角色,讓自己的兩個小孩開心一點。




娜塔莉波曼「艾米達拉皇后」:星戰差點毀了我的人生
已經貴為奧斯卡影后,如今兼具導演、演員及藝術家等多重身分的娜塔莉波曼曾經一口氣演出《星際大戰》系列的前傳三部曲,並且與天行者安納金相戀及結婚。雖然演出這麼經典的角色,但是娜塔莉波曼私底下不太喜歡這系列電影,還直呼《星戰》系列差點毀了她的人生。

為何這麼說呢?娜塔莉波曼表示演出《星際大戰》是她人生的轉捩點,但這並非好事,原本就以《終極追殺令》等天才童星身分出道的她,一直比較喜歡演出獨立製片,不喜歡太過主流的電影,然而《星際大戰》系列卻讓她背負起娛樂片女王的身分;所幸後來麥可尼克斯找她演出《偷情》,才讓她正式回歸演技派女星路線。




哈里遜福特「韓蘇洛艦長」:找我,我就回來!
演出《印地安納瓊斯》系列、《空軍一號》、《絕命追殺令》及《迫切的危機》等多部電影的哈里遜福特,長久以來一直是影迷心目中的美國英雄。他對於《星際大戰》系列當初願意選角選上默默無名的他,讓他出演《星戰》主角之一,為此心懷感激。他也跟媒體透露,只要劇組願意找他回去演,他就會回去。在12月17日上映的《星際大戰七部曲:原力覺醒》當中,他以年邁的韓蘇洛艦長身分唸出「丘伊(意即為他的夥伴丘巴卡),我們回家了。」更讓粉絲感動。

不過哈里遜福特似乎只有演出這一集,目前是否要演出《Star Wars 8》仍然未明,而年輕版的韓蘇洛也經他親口證實,確定不會由他演出。




奧斯卡伊薩克「波戴姆倫」:為了我的舅舅
在《星際大戰七部曲:原力覺醒》飾演X戰機的英勇飛行員波戴姆倫,曾經透露他的舅舅是《星戰》系列的超級粉絲,還會為了看《星戰》拍攝片場而頻頻來為他探班,只為一睹《星戰》最新一集風采,而他的舅舅也因此獲得一個令所有影迷都稱羨的「福利」:客串《星際大戰七部曲:原力覺醒》其中一角。

作者:白色豆腐蛋糕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529】 2015/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