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星際大戰》系列名場面一覽:最經典的台詞都在這兒!


眾所矚目由J.J.亞伯拉罕最新執導的《星際大戰七部曲:原力覺醒》已於12月17日正式上映。這部結合莎翁悲劇、日本武士及武俠片理論的科幻史詩系列,多年來深受影迷喜愛,許多經典角色包括兩代天行者路克與安納金、韓蘇洛艦長、莉亞公主、艾米達拉皇后以及黑武士,他們都有許多讓星戰迷津津樂道的台詞。本篇收錄你絕對要知道的4句經典!快來看看你是不是都已經曉得這些對白了?

星際大戰》最新系列電影《星際大戰七部曲:原力覺醒》已於12月17日正式上映,這部結合莎翁悲劇、日本武士及武俠片理論的科幻史詩系列,多年以來一直深受影迷喜愛,片中的許多經典角色包括兩代天行者路克及安納金、韓蘇洛艦長、莉亞公主、艾米達拉皇后以及黑武士,他們都有許多讓影迷津津樂道的台詞。



我才是你的父親 "I’m your father."

《星際大戰:帝國大反擊》的經典結尾,同時也是系列作中最震懾人心的一幕。當天行者路克與黑武士的戰鬥進行至最後,長久以來一直認定黑武士是殺父仇人的路克,對著黑武士痛斥「你殺了我的爸爸」,沒想到卻揭出意外真相--那個服膺於帝國皇帝的黑武士達斯維德,竟然就是當年被毀容而消失的天行者安納金,這一幕甚至多次被認定是影史最震撼的場面。

這句經典台詞也被多部電影諧仿,包括《王牌大賤諜:時空賤諜007》以及《玩具總動員2》等片都致敬過這個段落,沖淡了原本的悲劇宿命元素。


願原力與你同在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當年在《星際大戰:曙光乍現》由歐比王口中說出這句經典名言,後來在《星際大戰首部曲:威脅潛伏》以及《星際大戰三部曲:西斯大帝的復仇》都讓雲度大師、尤達大師等絕地武士的前輩們說過這句話,同樣身為絕地武士,原力其實是絕地武士的力量根源,也是所有生物形成的力廠,是維繫銀河的力量。

這句經典台詞也是許多星戰迷的通關密碼,只要一講起這句話,便會清楚知道那人一定是星戰迷,馬上就會有聊不完的話題。


你是被選中的人 "You’re the chosen one."

在《星際大戰首部曲:威脅潛伏》起就一再強調過天行者安納金是被選中的人,他是傳說中的英雄,只有他可以對抗並擊倒邪惡的銀河帝國,原本就是師徒的金魁剛、歐比王彼此念茲在茲,希望歐比王可以帶領天行者安納金,讓他不至於誤入歧途。

但是迷戀於強大力量的安納金,還是想要藉由這股力量來保護他最愛的妻兒,誤信西斯大帝的他,竟然最後走上了毀滅之途,而他的決定也讓他與歐比王展開宿命對決,歐比王也痛心地在這場戰鬥裡面大喊「你是被選中的人啊」。


好戲要上場了 " Here’s where the fun begins."

與莉亞公主是一對情侶,幽默瀟灑的冒險英雄「韓蘇洛艦長」個性有如西部牛仔,擁有矯健身手的他一直都是天行者路克、莉亞公主的好夥伴,當他要面臨險惡的戰鬥時依舊不改其色,說出這句經典台詞,讓所有星戰迷只要一聽到這句台詞,就會想到英勇的韓蘇洛艦長。

作者:白色豆腐蛋糕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529】 2015/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