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最佳銀幕兒子!前輩眼中的天才童星諾亞朱佩


《奇蹟男孩》的神隊友、《完美社區謀殺案》喬治克隆尼眼中的天才童星。最佳銀幕兒子諾亞朱佩在本週上映的《我的寶貝男孩》,和角色原型西亞李畢福對戲超狂,自然動人、具有層次的表現還獲得配角金獎入圍肯定。接著也將驚悚回歸《噤界II》!

說到近年演技強大到連大人都佩服不已的天才童星,相信你腦中已浮現一些臉孔。而多已配角現身的英國童星諾亞朱佩,或許不是你馬上想起的第一選擇,但看過他作品的觀眾,想必會對這位稱職綠葉那自然動人、具有層次的表現印象深刻!

出道兩年就亮眼!《奇蹟男孩》的神隊友:

2005年出生於英國伊斯靈頓的諾亞朱佩有對從事影視行業的爸媽,父親是電影製片,母親凱蒂卡瓦納朱佩則以英國長壽劇《加冕街》(Coronation Street,2008-2015)聞名。他2015年從小螢幕出發,客串過《唐頓莊園:第六季》(2015),隔年播出的《夜班經理》(2016)讓他開始受到注意。改編自納粹時代歷史事件的《惡棍追殺令》(2017)是他的銀幕處女作。

2017年,除了是於影壇跨出第一步的一年,也是他備受影壇前輩認可、廣受觀眾認識的一年。在賺走觀眾不少熱淚的溫馨勵志片《奇蹟男孩》(2017)中,已有天才童星之稱雅各特倫布雷表現依舊出色。而演出他好友的諾亞,發揮討喜的人性光輝之外,亦呈現面對同儕壓力的掙扎,是有血有肉的亮眼配角,讓整體表現不落漆的神隊友。


最佳銀幕兒子!麥特戴蒙喬治克隆尼都力讚的天才童星:

就算是走犯罪路線的《完美社區謀殺案》(2017),他也將小男孩目睹母親慘遭匪賊殺害後,從不時如坐針氈的不安,到發現真相的恐懼與冷靜應對,一層層堆疊出情緒轉折,讓片中老爸麥特戴蒙直說他是少見能這樣收放自如的童星,小時候的自己也辦不到。導演喬治克隆尼更直接為他冠上天才童星的美稱,並推薦給《噤界》(2018)的導演約翰卡拉辛斯基:讓他演你兒子就對了啦!


話說在這部備受好評的驚悚片裡,他和片中姊姊米莉森西蒙斯拍戲前早已培養出好交情,為了和本身就是聽障人士的米莉森西蒙斯聊天,特別學習手語。而這對姊弟檔也和母親艾蜜莉布朗一同回歸2020年上映的《噤界II》。才過兩年,當初還相當稚嫩的諾亞,已長成讓人猛然一看預告時誤以為弟弟換人演的小帥哥了。


直接和角色原型對戲超狂!《我的寶貝男孩》首度角逐獨立精神獎:

短短幾年的精采表現,就讓他連續兩年入圍倫敦影評人協會的「英國/愛爾蘭年度最佳年輕演員獎」。從《完美社區謀殺案麥特戴蒙的兒子演到《賽道狂人》(2019)克里斯汀貝爾的兒子,說他是最佳銀幕兒子也不為過。而本週在台上映的《我的寶貝男孩》(2019),他的老爸換西亞李畢福當,更特別的是西亞李畢福亦是他的角色原型。

直接和他飾演的角色對戲的超狂體驗,讓他直呼:「比起飾演他這個角色,我對他本人的了解更多。」能詮釋西亞李畢福和父親的複雜親情,他意識到這是相當有意義的事—透過他的演出與這部作品,幫助西亞李畢福讓過往的痛苦轉化為正向與愛的故事。不僅電影獲得好評,他也以精采演出首度角逐獨立精神獎的最佳男配角獎,怎能不將他加入持續關注的新星名單中呢!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744】 2020/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