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從裡到外都少年!姊姊妹妹都為之瘋狂的丁海寅


還記得2019年金鐘獎讓姊姊們心花怒放的頒獎來賓丁海寅嗎?看似是年輕小鮮肉,其實已破三十大關了,從裡到外都少年!從《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到本週上映的《青春催落去》,他不慍不火,以自己的節奏逐步前進,秉持初心繼續耕耘。

還記得2019年金鐘獎讓姊姊們心花怒放的頒獎來賓丁海寅嗎?看似是年輕小鮮肉,其實已破三十大關了,從裡到外都少年!從《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到本週上映的《青春催落去》,他不慍不火,以自己的節奏逐步前進,秉持初心繼續耕耘。

DNA太強大!但也曾是個平凡胖胖小男生:

還記得2019年金鐘獎讓姊姊們心花怒放的頒獎來賓丁海寅嗎?看似是年輕小鮮肉,其實1988年出生於韓國首爾的他已經破三十大關了!除了本身散發樸實靦腆的少年氣息,顏值頗高的他也有位美男才子祖先—朝鮮哲學家丁若鏞,他所撰寫的《牧民心書》會出現在學生的歷史課本裡呢。


由於他在4月1日愚人節當天誕生,歷年生日總少不了玩笑驚喜。有次被經紀人騙說他被公司開除,把他嚇個半死。不過擁有許多迷妹粉絲的他,其實小時候從沒想過要當明星。因此,沒特別重視長相的他,過去是個胖胖的小男生。並表示求學時代沒什麼特殊才能、個性內向。常和朋友一起玩,但也沒有玩得很瘋。就是個處於中間值的平凡學生。

直到考進平澤大學大眾傳播學系,學習舞台劇等專業知識,讓他下了當演員的決心。因而儘早入伍當兵,在退伍前減掉12公斤,以電視劇《百年新娘》(Bride of the Century,2014)出道。日後被問到演藝生涯最開心的時刻,他表示是「第一次看到自己的臉出現在螢幕上時,雖然害羞卻很開心,真是百感交集啊。」

以自己的節奏逐步前進!從溫和美男到國民年下男:

個性溫和,甚至比較小心翼翼的丁海寅,表示自己是個別人開玩笑時仍反應嚴肅的人,曾被其他演員笑喊他「丁書生」。工作時,他也是個不慍不火,以自己的節奏逐步前進的演員:「太急躁的話就會變成毒藥,一旦有追著什麼跑的感覺,就不能那麼從容了,內心的不安會影響到我在戲劇上的表現。」因此他的演藝生涯,沒有馬上一飛沖天的爆發力,而是透過累積蓋出現今高度的扎實。而讓他不管狀況好或壞,都能秉持初心繼續耕耘的信念是「不論有趣或困難的地方,都十分具有魅力。不順利時,就會產生想克服的欲望。」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在【三劍客】(The Three Musketeers,2014)裡,他是備受女性喜愛的花武士,到了【Blood】(2015)則是天才美男感染學專家。從客串《請回答1988》(Reply 1988,2015)到特別演出《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Guardian: The Lonely and Great God,2016),身為戲份不多的女主角的初戀角色,仍被觀眾大讚有著極具說服力的「初戀臉」,充分發揮他的先天優勢。

之後更慢慢證明自己不是只能靠臉吃飯的:在《對,因為是家人》(That's The Way It Is,2016),他以淳樸又獨立的角色形象廣獲媽媽們的喜愛;《當你沉睡時》(While You Were Sleeping,2017)飾演有預知夢的警察,正義凜然的設定相當討喜;《機智牢房生活》(Prison Playbook,2017)打破過往的偏向溫和的角色性格,飾演遭冤枉入獄而殺氣十足的軍官。知名度逐漸上升的他,到了《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Something in the Rain,2018)更以和孫藝真自然又浪漫的感情戲,融化各地觀眾的心。

《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

別忘了好好愛自己!從裡到外都少年:

丁海寅小螢幕大放異彩,大銀幕則從扮演少年時期男主角的《愛的禮讚》(2015),一路走到在《鐵血劍客》(2017)主演奉命保護皇上的劍客,90%以上的動作戲親自上場,而常常弄得渾身是傷。到了《愉悅的音樂專輯》(2019),他則和《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的金高銀再續情緣,情路仍走得坎坷的樂天少年。不僅心累,他也在追車的苦情戲碼苦笑服老。雖然體力不如以往,但臉蛋幼齒的他在拍攝個人的實境綜藝節目《丁海寅的步行報告書》(2019)時,曾在紐約的餐廳點酒時遭服務生詢問是否滿21歲。此外,不小心把店家的菜單給外帶了而非常慌張、多拿到餅乾也開心,心境上也是個少年啊!


丁海寅的少年路線,還延伸到本週上映的勵志喜劇片《青春催落去》(2019)。為了以31歲之姿詮釋渴望早點賺錢的叛逆少年,他故意提高音調,也抱著將是最後一次演少年的心態,更真切地沉浸在角色中。雖說從裡到外都很少年,但在他2019年來台的粉絲見面會上,這位總自稱憨慢講話很無趣的演員,倒是給出很純粹的談心建言:「不要那麼努力在哪裡都當好人。你身邊一定有你喜歡的人,也有人真心對待你的家人和朋友,光要照顧好這些身邊的人就不容易了。而且要更愛自己!」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741】 2020/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