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壞人臉魅力無限!英倫男神艾德斯克林的超反差星途


英倫男神艾德斯克林的今昔經歷,反差得你很難想像。從《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到《惡棍英雄:死侍》,壞人臉魅力無限。當過《玩命快遞》的年輕版傑森史塔森,還是本週上映的《決戰中途島》感情戲和作戰戲一樣精采的傳奇飛行員!

英倫男神艾德斯克林的今昔經歷,反差得你很難想像。從《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到《惡棍英雄:死侍》,壞人臉魅力無限。當過《玩命快遞》的年輕版傑森史塔森,還是本週上映的《決戰中途島》感情戲和作戰戲一樣精采的傳奇飛行員!

今昔經歷超反差!做不擅長的事也可以很有力量:

艾德斯克林,1983年出生、來自英國倫敦的英格蘭與奧地利猶太人後裔。他的今昔經歷,反差得你很難想像:他年少輕狂,交到壞朋友而在一場幹架中被刀子刺傷。鬼門關前走一回的他,轉性到柏亞姆肖藝術學院學美術,並將旺盛的活力用在當小朋友的游泳教練:「我好懷念被小朋友包圍的日子,他們讓我有更多能量。」

他也是位饒舌歌手,2004年發行迷你專輯,和包括日後的拍片夥伴Plan B在內等多位音樂人合作過,2007年終於發行第一張音樂專輯《The Eat Up》。他的演員生涯,開啟於音樂人Plan B的短片執導作《Michelle》(2008),之後還主演Plan B改編自自身經歷的電影長片《病態領土》(2012)。好友相互提攜加上他本身的表現,促成日後越走越認真的表演路。像是被觀眾譽為英國版《終極警探》的《除暴安良》(2012),他沒有試鏡,就憑著導演尼克拉夫看過他舊作的好印象拿到角色。


面對演戲,他沒有遠大的野心:「我只是身處在窘境中,做著我並不擅長的事。」但他也這麼說:「無須招搖、好鬥,你也可以很有力量。」豁達耕耘的他,沒有紅得很快,也不算是擁有高名氣的大明星。但相信看過他演出的人們,會忘不了他吸睛的個人特色。於《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第三季》(2013)飾演驍勇善戰而凶殘的傭兵團長,是第一部讓他廣為觀眾認識的角色,儘管之後改由麥可俞斯曼接棒演出,卻也奠定他壞人臉魅力的基礎。


當過《玩命快遞》的年輕版傑森史塔森,最喜歡的角色還是……

2015年,長相激似的艾德斯克林尼可拉斯霍特於《星光殺機》裡扮演唱片公司經紀人,鉤心鬥角,並迎來第一部備受矚目的主演電影《玩命快遞:肆意橫行》。不過老實的他坦言自己是在要試鏡該片時才看了該系列的舊作:「我習慣在電影上映後,過了好幾年再去觀賞,這樣我會比較興奮。」拍片過程中他決定不用替身、親身上場,為此進行長達三個月的武打訓練。儘管該片評價不如預期,他無論是一打六還是隧道飆車都酷帥登場,受到肯定。


對於隨之扶搖直上的知名度,他表示:「我很感謝這些為我帶來的名氣,但我對這些真的不感興趣。我只在乎我的家人,我最喜歡的角色,就是擔任我兒子的父親。」之後還拒絕被《地獄怪客:血后的崛起》(2019)洗白,得知接演角色實為日本人,便退出拍片計畫:「展示種族的多元性很重要,特別是對於生在多族裔家庭的我而言,希望有天能實現『藝術面前,人人平等』。」

艾德斯克林和兒子

壞人臉魅力無限!《決戰中途島》感情戲和作戰戲一樣精采:

作品列表中少了這部大製作電影沒關係,非常適合當反派的艾德斯克林,仍憑著《惡棍英雄:死侍》(2016)的阿賈克斯入圍MTV電影獎的最佳反派獎,並與萊恩雷諾斯一起抱回最佳打鬥獎。接著在《艾莉塔:戰鬥天使》(2019)裡,是帥氣出場卻也欠打到不行的賞金獵人,《黑魔女2》(2019)的激進派精靈領袖波拉也是他。除了商業片,《時尚帝國合約的開始》(2016)亦能看到他和名模瑪莉雅潘慕談起禁忌之戀,並在喜劇片《萌犬派崔克》(2018)裡當獸醫。

惡棍英雄:死侍》、《艾莉塔:戰鬥天使

到了《決戰中途島》(2019),他在太平洋戰爭最具關鍵性的戰役中,扮演傳奇飛行員貝斯特(Richard Halsey Best),能一天炸垮兩艘航空母艦。在這部集結東西洋眾知名男星的戰爭片裡,他和妻子曼蒂摩爾的感情戲也不輸作戰戲:「他從家人身上汲取力量,家人是他的希望。演出《決戰中途島》而讓我感到激動的是,它既展現恢弘史詩,也兼顧私人的情感敘事。」本週影迷就能上戲院感受大場面戰鬥中不失人性描繪的歷史時刻!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731】 2019/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