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無所不在,歷久不衰!拉丁三棲天后珍妮佛洛佩茲


珍妮佛洛佩茲以《哭泣的玫瑰》角逐金球獎影后寶座,在他人看衰下開啟直攻告示牌榜首的歌唱事業。不怕挑戰、大膽展現自我的魅力,使這位2002年無所不在的拉丁女星,直至2018年仍是最具影響力的風雲人物。本週她就要在《舞孃騙很大》讓全場觀眾陷入瘋狂!

舞者身分出道的珍妮佛洛佩茲,以《哭泣的玫瑰》角逐金球獎影后寶座,在他人看衰下開啟直攻告示牌榜首的歌唱事業。不怕挑戰、大膽展現自我的魅力,使這位2002年無所不在的拉丁女星,直至2018年仍是最具影響力的風雲人物。本週她就要在《舞孃騙很大》讓全場觀眾陷入瘋狂!

沒有拉丁人會這麼做,到成為首位片酬破百萬的拉丁裔女星!

珍妮佛洛佩茲1969年出生於美國紐約,雙親都是波多黎各人,父親是一名電腦專家,母親是家庭主婦。她從五歲就開始學唱歌和舞蹈,七歲時隨著學校到紐約表演。四肢發達的才能也延伸到運動方面,曾參加國家級的田徑競賽。直到高中的最後一年,得知有電影正在試鏡小角色的她,有了人生第一次的表演經驗,在《街頭少女》(1986)飾演陷入困境的女孩,並意識到自己想成為一位電影明星。

不過她一開始為了符合父母的期待,而考上紐約市立大學柏魯克分校,唸了一個學期後覺得真的不行,才向家人坦承她的志向。由於家人認為這是非常愚蠢的想法、沒有拉丁人會這麼做,使她搬出家裡,獨自到曼哈頓追尋表演夢,參演一些地方音樂劇。天曉得這個沒有拉丁人會做的工作,就這麼讓她成為首位片酬破百萬的拉丁裔女星、2018年《時代》雜誌的百大影響力人物。


1991年她開始擔任男孩團體「街頭頑童(New Kids on the Block)」的後備舞者,同年在他們於全美音樂獎的歌曲〈Games〉表演中登上大舞台,接著又在電視節目《活色生香》(In Living Color,1991-1993)飾演舞者Fly Girl。再度發揮舞蹈專長的她首次受到矚目,開啟更順遂的舞者之路,成為珍娜傑克森的專屬舞者,在珍娜傑克森的MV〈That's the Way Love Goes〉(1993)中尬一角。

哭泣的玫瑰》角逐金球獎影后寶座,也開啟歌唱事業一樣夯的拉丁天后之路!

舞者身分出道的珍妮佛洛佩茲,正式的電影生涯則開啟於使她入圍獨立精神獎最佳女配角獎的《玉米田的天空》(1995)。三年後,她更憑著詮釋拉丁音樂巨星莎麗娜的傳記電影《哭泣的玫瑰》(1997)首度角逐金球獎影后寶座,不僅讓大家見識到她的演技實力,也成為第一位片酬破百萬的拉丁裔女星。這部片還激起她的拉丁魂,當歌手的念頭隨之而出。


「我的經紀人快瘋了,他說求求妳,別發唱片吧!」1999年就在他人都看衰她的情況下,繼跳舞和演戲後再一次跳出舒適圈,一舉躍上告示牌榜首。一位演員竟能在剛跨足音樂領域就這麼受歡迎,跌破樂評家的眼鏡。同時,她的演藝事業亦如日中天,首週票房叫我第一名的紀錄,從怪物恐怖片《大蟒蛇:神出鬼沒》(1997)、獻聲動畫片《小蟻雄兵》(1998)、科幻驚悚片《入侵腦細胞》(2000),到在一週內分別以第二張音樂專輯和《愛上新郎》(2001)攻佔告示牌榜首和票房冠軍,就可以看出這位拉丁天后兼具的眼光和號召力。

愛上新郎》和隔年上映的《女佣變鳳凰》(2002),讓她成為浪漫喜劇片女王。不過為了飾演帶著女兒逃離家暴丈夫魔掌的母親,而訓練近身格鬥術的《追情殺手》(2002),在拍攝過程中因為過於勞累,使她的身體一度來到精神衰弱的境界。之後和當時的未婚夫班艾佛列克合作的《絕配殺手》(2003),還一起拿下金酸莓獎的最糟銀幕情侶獎,聲勢下滑。直到票房取得成功的《野獸婆婆》(2005),以及獲得許多正面評價《傳奇歌手》(2006)接連上映,證明她只是一時失手。


無所不在、歷久不衰的J.Lo魅力,讓全場觀眾陷入瘋狂的《舞孃騙很大》!

2013年,珍妮佛洛佩茲在《偷天派克》成為傑森史塔森的犯罪搭檔,戲裡失婚、戲外也正在和結婚近十年的馬克安東尼辦理離婚手續,讓她直說:「我好像不是在演戲,因為我好像就是在演我自己。」她坦言自己曾經很害怕一個人,不過和前夫馬克安東尼生下的一對龍鳳胎,使她儘管離婚過三次,仍願意相信婚姻與所有美好的事物。這讓她在2017年遇見前洋基隊球星A-Rod,2019年便傳出A-Rod向她求婚成功的好消息:「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愛情是童話故事,但現實生活終究不是電影。然而,我們在一起很快樂。我們就這樣珍惜每一天,單純地享受這個狀態。」

如今,這位引領潮流、夯到一度在2002年被評論說:「如果你在睡夢中看見珍妮佛洛佩茲,原諒自己吧!她無所不在。」的閃耀女星,已來到知命之年,仍以規律運動、充足睡眠的根本之道保養得宜。無論是公開場合還是雜誌,都能看到她引以為傲的翹臀和健康曲線。而一直以來,她大膽展現身材、不在乎他人評論的瀟灑態度,也打破女性瘦就是美的主流價值觀:「在我的家庭裡,身體的曲線是被讚揚的,那也是我們文化的一部分。」此外,她還積極參與天災的救濟慈善活動,並為LGBT權利發聲。人美心也美,難怪闖蕩演藝圈30年,仍以登上《時代》雜誌封面之姿,入選年度百大影響力人物。


近年在有如西洋女警版《無間道》的電視劇《警魂》(ShadesofBlue,2016-2018),主演黑吃黑、諜對諜的單親女警後,2019年她更在《舞孃騙很大》挑戰舞孃詐騙集團的首腦,要向賺骯髒錢的「華爾街之狼」進行大復仇。為了該片花兩個月的時間訓練鋼管舞技巧,對有舞蹈底子的她來說依然是從影以來做過最艱難的事。不過辛苦所結出的果實,就是被外媒看好的精采表現:「精湛、老練、充滿計謀,卻又不失性感的演技。」而本週影迷就能進戲院一睹珍妮佛洛佩茲讓全場觀眾陷入瘋狂的演出!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723】 2019/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