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甩開包袱成演員!不只開創少女時代的清新女神潤娥


國小六年級就開始追夢的清新女神潤娥,不僅是少女時代的中心,也憑著突飛猛進的演技擄獲觀眾心,語言天賦更是不得了。她近年努力甩開偶像包袱,在不計形象耍花痴的《機密同盟》過後,下週還將帶來以拚命三郎之姿創下高票房的《極限逃生》!

國小六年級就開始追夢的清新女神潤娥,不僅是少女時代的中心,也憑著突飛猛進的演技擄獲觀眾心,語言天賦更是不得了。她近年努力甩開偶像包袱,在不計形象耍花痴的《機密同盟》過後,下週還將帶來以拚命三郎之姿創下高票房的《極限逃生》!

國小六年級就追夢!如何成為「中心潤娥」:

潤娥1990年出生於韓國首爾,成長過程中受活躍於90年代的韓國女子團體S.E.S.影響,而夢想成為歌手。所以才國小六年級就參加SM娛樂的試鏡會,成功進入公司後,展開每天五個小時以上的訓練,長達五年又兩個月的實習。在需要歌舞技能兼備的歌手領域上,雖然她的音域不寬,但她被稱讚擁有非常甜美的聲音。期間一度想放棄時,她的舞蹈技巧也相當出色到讓舞蹈老師直言放棄太可惜,而被說服留下。

小時候的試鏡影片。

由於有著清新出眾的高顏值,她曾在前輩東方神起的〈魔法之城〉MV首度亮相,並於2006年成為東方神起的演唱會嘉賓。直到2007年,她才分別以電視劇《9局下半2出局》(Two Outs in the Ninth Inning)與女子團體少女時代的影歌雙身分正式出道。更因為她最令觀眾印象深刻,而多站在團體的中間位置,有「中心潤娥」之稱。

〈魔法之城〉MV。

演技擄獲觀眾心,語言天賦不得了!

2008年,潤娥首次擔綱電視劇女主角,在《你是我的命運》(You Are My Destiny,2008-2009)飾演開朗善良的孤兒。不僅創下超高收視率,還在百想藝術大賞的電視類上一次斬獲最佳女子新人演技獎與女子人氣獎。到了《愛情雨》(Love Rain,2012)則挑戰一人分飾兩角,鮮明地詮釋出70年代樸實清新的校園女神和2012年的開朗校花。突飛猛進的演技獲得肯定,該劇還銷往12個國家的電視台,擄獲國際眾多觀眾的心。

2015年,她更進軍中國戲劇圈,在《武神趙子龍》(Chinese Hero Zhao Zi Long)分飾智勇雙全的女主角和嬌蠻任性的西涼郡主。之後也在節目或訪問中展現流利的中文能力,來台接受訪問時還展現高超的語言天賦,台語現學現賣嘛欸通:


甩開偶像包袱!《機密同盟》不計形象耍花痴,《極限逃生》拚命三郎高票房。

為了砍掉過往定型的甜美形象和偶像包袱,2016年潤娥不僅接下驚悚類型的電視劇《守護者K2》,詮釋患有恐慌症的總統候選人私生女。還交出電影處女作《機密同盟》,飾演對玄彬一見鍾情但少根筋的角色,喜感表現備受好評。讓導演金成勳直說:「潤娥對我來說,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但真太美了,這可能會成為她唯一的缺點。」


好在這個缺點沒有讓她停止追求突破的腳步,2019年主演集幽默、動作與感動於一身的災難片《極限逃生》,以綜合禮物包之姿創下票房佳績。片中她得和魯蛇學長曹政奭一起逃離毒氣危機,可能因為很會跳舞的關係,攀岩和瘋狂奔跑的動作戲都難不倒她,讓曹政奭大讚她體力超好:「動作比我還快、翻得更多,而且還更遠,令我驚慌失措。」除了能一睹潤娥不只是偶像的拚命演出,比起災難更重怎麼逃脫、解決問題的情節,也將讓觀眾大呼過癮!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720】 2019/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