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男孩男人,駕馭自如!浪漫喜劇動作男神朴敘俊


朴敘俊本來夢想成為棒球員,想不到從國民年下男到浪漫推土機、從菜鳥警校生到亞洲的雷恩葛斯林,小螢幕征服少女心,大銀幕也帥出新高度。本週粉絲就能在其實親情戲很感人的緊湊驚悚片《驅魔使者》,一睹他詮釋格鬥選手的動作戲碼和演技魅力!

朴敘俊本來夢想成為棒球員,想不到從國民年下男到浪漫推土機、從菜鳥警校生到亞洲的雷恩葛斯林,小螢幕征服少女心,大銀幕也帥出新高度。本週粉絲就能在其實親情戲很感人的緊湊驚悚片《驅魔使者》,一睹他詮釋格鬥選手的動作戲碼和演技魅力!

決戰投手丘?蛻變前的朴容圭時期。

1988年出生於韓國首爾的朴敘俊,本來夢想成為一位棒球員,想不到反變成弟弟在打,而他則在高一時萌生當演員的想法。有著185公分的身高優勢,加上朋友都叫他去當模特兒,使他終於將想法化為行動,參加補習班增進演技。並在就讀首爾藝術大學演劇學系期間服完兵役,因而可以無後顧之憂地踏上表演之路。

關於入行,他曾在節目上感謝因朋友而認識的演員金秀賢,在他的牽線下才聯絡到經紀公司,繼而能順利出道。不過在他成為朴敘俊前,其實有一段短暫的「朴容圭時期」。一開始他以本名朴容圭闖天下,主演過曾經的男子團體「B.A.P」隊長方容國的音樂MV〈I Remember〉(2011)。另外還有沒能當棒球選手沒關係,在棒球電影裡過過乾癮也好的《決戰投手丘》(2011)。


愛情喜劇男神:從國民年下男到浪漫推土機!

就在使用藝名「朴敘俊」後,以前試鏡頻頻遭拒的他就此星運大開。先是參演了第一部電視劇《夢想起飛2》(Dream High 2,2012),之後憑著【麻雀變鳳凰】(Pots of Gold,2013)首次拿下電視的新人獎項。接著又以翻拍自台灣偶像劇《敗犬女王》(2009)的《魔女的戀愛》(Witch's Romance,2014)那相差14歲的姊弟戀有了「國民年下男」的稱號,暖男形象逐漸征服觀眾心。

2015年,表示自己私下很文靜的朴敘俊,在螢幕上開發出愛情喜劇細胞的潛力。先是《Kill Me Heal Me》情敵男主角池晟七種人格的其中一位女高中生煞到他,而展開搞笑的感情糾葛。隨後被韓媒封為「年度最成功浪漫愛情劇」的《她很漂亮》(She Was Pretty,2015),也以女友傻瓜的角色和《Kill Me Heal Me》沒能在一起的黃正音修成正果。

《魔女的戀愛》、《她很漂亮》、《金秘書為何那樣》。

到了人氣漫畫改編的《金秘書為何那樣》(Whats Wrong With Secretary Kim,2018),更以演技打破原著粉絲對於自戀帥副會長給他當顏值不夠的質疑,將各種情緒詮釋地喜感、魅力兼具,浪漫熱情的形象甚至讓他受封「浪漫推土機」。此外,跟著綜藝節目《尹食堂2》(Youn's Kitchen 2,2018)前往西班牙開餐廳,他認真學了西班牙文,並大秀廚藝。同時還能看到他起床後必須運動的堅持:「雖然沒有時間多運動,但依舊會抽空來鍛鍊身體,覺得任何事情堅持下去才是最重要的。」這也難怪當作品需要展現好身材時,他總會有令人稱羨的健壯身型。

電影武打男星:從菜鳥警校生到亞洲的雷恩葛斯林

在影壇方面,走紅小螢幕的2015年,也連帶使朴敘俊在電影作品上初次受矚目。他在《惡意編年史》飾演新進刑警,而入圍大鐘奬和青龍獎的最佳新人男演員獎。2017年躍升為主角的《菜鳥警校生》,由他詮釋熱血的行動派警大生,搭檔講原則的理性派警大生姜河那,總算讓他抱回大鐘奬的最佳新人男演員獎。片中又是負責搞笑,又是身手矯健打壞蛋的,也使他在電影圈獲得更多粉絲的喜愛。


期間,他也在不少知名電影中客串演出。包括飾演《愛上變身情人》(2015)的其中一位禹鎮、《雨妳再次相遇》(2018)男女主角那青年時期的兒子,以及2019年正夯的《寄生上流》那推動一切的源頭角色—因為要出國而將自己的家教工作介紹給崔宇植的敏赫。不只戲內好朋友,早在家庭搞笑劇【歡樂一家親】(Family,2012)就認識的兩人,私底下也是交情甚篤的哥兒們。

一樣都是格鬥選手,一樣戲中都有崔宇植特別演出,電視劇《三流之路》(Fight For My Way,2017)裡那個憨厚又直線條的傻男孩,到了帶著黑暗氣息《驅魔使者》(2019)變成內心有著過往創傷且意外和邪惡力量扯上關係的男人。他不僅被武術指導大讚動作敏捷到嚇死人,《康斯坦汀:驅魔神探》導演法蘭西斯勞倫斯和其他好萊塢的工作人員們看完該片也折服於他的演技魅力,直誇他是「亞洲的雷恩葛斯林」。想感受這部其實親情戲很感人的緊湊驚悚片,本週就能進戲院一睹演員風采和精采的聲光特效!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719】 2019/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