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熱血魂,逼哭人!伊莎貝拉莫娜的朵拉登大人


小時候就知道自己想當演員的伊莎貝拉莫娜六歲踏上表演之路,《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開啟她的熱血冒險,《速成家庭》還演得讓人笑淚交織。本週她將朵拉登大人,為大家帶來幼教卡通真人版的《朵拉與失落的黃金城》!

小時候就知道自己想當演員的伊莎貝拉莫娜六歲踏上表演之路,《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開啟她的熱血冒險,《速成家庭》還演得讓人笑淚交織。本週她將朵拉登大人,為大家帶來幼教卡通真人版的《朵拉與失落的黃金城》!

自己想要的自己選!六歲踏上表演之路。

伊莎貝拉莫娜2001年出生於美國克里夫蘭,母親是秘魯人,父親則來自美國。由於從小學習的第一語言是西班牙語,使得她上小學時英語學得頗煎熬。她表示比起美國人,她認為自己更像秘魯人。而她的表演歷程起步得相當早,因為她很小的時候就知道自己想當演員。6歲開始在地方劇院登台表演,10歲演了百老匯舞台劇《艾薇塔》(Evita),並和拉丁天王瑞奇馬汀以西班牙語合唱歌曲。

因此,很早就開始工作的她,比起同齡的人來得成熟世故,並在青少年時期就有性別平權的意識。她在宣傳《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2017)時,坦承極度厭煩性別刻板印象:「小時候我最愛玩風火輪小汽車,沒有人告訴我該選什麼,或不該選什麼。」也曾在社群網站對於女性較容易被低估的不平等問題提出個人想法:「我們必須反抗,才能使事情變得不一樣。」

我想要一起對抗!變形金剛開啟的冒險歷程。

伊莎貝拉莫娜在2013年進入影視圈,從《費雪成長日記》(2014)飾演鄰家女孩,一路走到主演喜劇影集《高中前要做的一百件事》(100 Things to Do Before High School,2014-2016),也於2017年以《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走紅。她在片中飾演失去雙親而和變形金剛相依為命的熱血女孩,一句「我想要留下來,我想要一起對抗!」就讓觀眾深刻記住這張新面孔。

回想起試鏡的過程,她在寄出試鏡帶後得到麥可貝的青睞,不只會西班牙語莫名很加分,第二次試鏡她更在麥可貝的指示下,在停車場將建築物視為變形金剛,對著建築喊叫。經歷這些怪事後,她直呼:「一切都很棒!彷彿定調之後的冒險歷程。」

試鏡就逼哭導演!讓你笑淚交織的《速成家庭》。

這不僅開啟伊莎貝拉莫娜變形金剛》的驚奇之旅,也連帶拓寬她的影壇之路。之後她在《怒火邊界2:毒刑者》(2018)飾演毒梟的女兒,並在《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的合作夥伴馬克華柏格推薦下,以視訊的方式試鏡《速成家庭》(2018)裡從小獨力照顧一對弟弟妹妹的大姊。


想不到試鏡時她還沒演完,就讓導演西恩安德斯感動落淚。上戲後,她與原生母親難分難捨的情感、一切只為弟弟妹妹的犧牲奉獻,以及用堅強外表掩飾認為自己不會被愛的脆弱,細膩演出令人把持不住淚腺。不只在演技上有無限可能,2015年發過音樂專輯的她還獻唱片尾曲〈I'll Stay〉。



朵拉登大人!《朵拉與失落的黃金城》校園、叢林大冒險。

本週知名的互動式卡通《愛探險的 Dora》將化成真人少女版,登上大銀幕。而伊莎貝拉莫娜以前就曾為動畫《朵拉和朋友們城市探險》(Dora and Friends: Into the City!,2014-2015)凱特一角配音,這次在《朵拉與失落的黃金城》(2019)更當起女主角。從小看這個節目長大的她表示:「對作為一個拉丁人的我來說,朵拉是一個很了不起的榜樣。她是一個堅強、擁有冒險精神,既有趣又可愛的女孩。」

除了和角色一樣都是拉丁女孩,會拿下角色的關鍵更在於她散發如角色般的特質。派拉蒙總裁這麼說:「朵拉在動畫影集中一直是堅強的女主角,伊莎貝拉也具備不可思議的意志力。就像朵拉一樣,主張著正面的價值觀。」不過青少年的朵拉這回面對的第一個考驗就是脫離冒險叢林的校園生活,沒交過猴子以外的朋友的她有些社交障礙,但樂於接受挑戰的精神,將讓她克服一切。並在與他人一同回到叢林後,一展本領、拯救父母,解開失落的黃金城謎團!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718】 2019/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