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最理想臉蛋!其實是宅大姊的霸氣女神北川景子


連三年上榜日本女生理想臉蛋,更從螢幕上的蠻橫女孩蛻變成霸氣的《房仲女王》。北川景子其實私底下是有趣的關西大姊、世界末日前最想宅在家看書。本週她將為大家帶來很可能發生在任何人身上的驚悚片《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個資外洩的危險性超乎想像!

連三年上榜日本女生理想臉蛋,更從螢幕上的蠻橫女孩蛻變成霸氣的《房仲女王》。北川景子其實私底下是有趣的關西大姊、世界末日前最想宅在家看書。本週她將為大家帶來很可能發生在任何人身上的驚悚片《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個資外洩的危險性超乎想像!

靠剩菜渡過菜鳥時期,自暴自棄反而開啟演藝之路!

北川景子1986年出生於日本神戶,小時候夢想當醫生,不過由於不確定能否辦到,而在高中被模特兒事務所發掘時轉而踏入演藝圈。起初爸媽持反對意見,開出除非她一年內事業有所進展、以課業為優先且從大學畢業的兩個條件。而她不僅成功於2003年贏得少女雜誌【Seventeen】的「Miss Seventeen 2003」頭銜,當上該雜誌的專屬模特兒,也在2009年畢業於明治大學經濟系,雙雙達成父母期望,繼續朝明星之路邁進。

不過達標的過程並不容易,她17歲出道就一個人在外面租房子住,生活拮据到得趁蔬菜店打烊前買剩菜。想不到蔬菜店老闆知道她的處境,會為她留下當天沒賣完的菜,日後回想起這段過往,她感激有這段經歷,才有現在的自己。出道那年,她交出第一部電視劇《美少女戰士》(2003),求學期間曾試鏡失敗多次。直到參與《間宮兄弟》(2006)的試鏡,自暴自棄的態度反而被導演森田芳光認為很有人性而獲選,從而開啟作品一部接著一部拍的演藝生涯。

其實是有趣的關西大姊!從《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到蠻橫惹人愛。

2006年,她接下第一部好萊塢片《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隔年的首部主演電視劇《抹布女孩》(2007),以自然的表現讓她名氣大增,獲得日劇學院賞最佳新人獎肯定,一人分飾兩角的《盛夏獵戶座》(2009)則奠定她在影壇的地位。她曾被《間宮兄弟》同片演員塚地武雅說:她很怕生,但交情一好就會化身有趣的關西大姊。這樣大剌剌的私下個性,也延伸成她的螢幕魅力,在電視劇《零秒出手》(2009)以罵人作為鼓勵的角色設定,讓觀眾直呼好想被她罵。到了《菜鳥評審員》(2014)則詮釋野蠻又好賭的廣告人,對和她假扮夫妻的妻夫木聰拳打腳踢。


2008年被票選為「最期待的新生代女演員」第一名的北川景子,對自己也要求很高,期許能像變色龍一樣成功詮釋各種人物,然而自己給的壓力也使她對工作有所不安。直到首度接演古裝片《花痕》(2010),接受長達半年的和服舉止與武打訓練,克服這些難度加倍的挑戰後,為她帶來更大的信心與決心。先後在都從電視劇拍到電影的【推理要在晚餐後】(2011)與《HERO2》(2014),分別飾演隱瞞千金小姐身分的刑警、木村拓哉身邊的助理事務官。並在真人真事改編的《只想擁抱妳》(2014)詮釋左半身麻痺的女孩,和錦戶亮有多段浪漫對手戲的她被問到是否會想婚時表示:「目前還沒有,要有強烈的牽絆才會有結婚的念頭。」沒想到愛情就在2014年初悄悄報到。


我不需要過去!霸氣女神《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的驚悚挑戰。

2014年初,她和曾在電視劇《LADY》(2011)合作過的「BREAKERZ」樂團主唱Daigo在綜藝節目中重逢。北川景子這次被Daigo的幽默感所吸引,大方談情的兩人於2016年1月11日11時11分登記結婚,以紀念兩年前的11日在節目上結緣。被問到結婚理由,Daigo這麼說:「因為我說的笑話,她笑得比誰都大聲。」婚後上節目時Daigo還爆料北川景子有什麼都放進碎紙機的怪癖,對此北川景子霸氣回應:「我不需要過去!」讓Daigo決定要效法老婆,甜翻網友。


到了電視劇《房仲女王》(2016),她還憑著霸氣的女王風範拿下日劇學院賞最佳女主角獎,並交出續作《房仲女王的逆襲》(2019),看她如何從空降小主管拚到當老闆。有著連三年上榜「日本女生理想臉蛋Top10」的高顏值,與外界公認都冰山美人形象,而從螢幕上的蠻橫女孩蛻變成女強人,對此她抱持著都試試看的態度:「不斷挑戰新事物,不安於現狀地持續前進。」不過私底下的她並不走冰山路線,踏出家門就會有被世人當成「他們眼中的北川景子」來看而產生反差的緊張不安,因此她最喜歡宅在家裡看片、看書、聽音樂。若明天就是世界末日,她的選擇也是看書。


「如果太陽系爆炸了,還有八分鐘可活的你想做什麼?」北川景子口中以愛起頭也以愛結尾的驚悚片《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2018),有個浪漫片段田中圭這麼問她。身為原著小說作者志駕晃的角色原型,北川景子讀完小說後直說:「這不僅存在於小說或電影中,而是可能發生在任何人身上的故事。」以分身概念揭開手機與現代人生活密不可分的程度之重,個資外洩的危險性超乎想像!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702】 2019/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