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其實,姊出道很久了!暖心小太陽金香起


金香起雖然2017年才以《與神同行》爆紅,但這位少女的演員資歷可說是前輩級。不僅在韓國有「國民妹妹」的名號、暖心演技獲得金獎肯定,戲裡戲外也都是親和力十足的鄰家女孩。下週上映的《證人》將詮釋患有自閉症的目擊者,再見她更上一層樓的動人演技!

金香起雖然2017年才以《與神同行》爆紅,但這位少女的演員資歷可說是前輩級。不僅在韓國有「國民妹妹」的名號、暖心演技獲得金獎肯定,戲裡戲外也都是親和力十足的鄰家女孩。下週上映的《證人》將詮釋患有自閉症的目擊者,再見她更上一層樓的動人演技!

兩歲多就出道!國民妹妹的誕生。

2000年出生於韓國龍仁市的金香起,雖然2017年才以《與神同行》爆紅,但這位少女的演員資歷可說是前輩級。她兩歲多開始拍廣告,近期被挖出陳年的綜藝節目珍貴影像,當時年僅四歲的她不僅錄到睡著,還應主持人要求現場表演,水汪汪的大眼和嬰兒肥的可愛模樣,讓許多粉絲看了直喊好Q!於影視圈持續耕耘的她,在韓國還有「國民妹妹」的名號。


而這位國民妹妹的電影處女作是2006年和「國民弟弟」俞承豪合演兄妹檔的《伴我走天涯》,片中有不少和狗狗互動的可愛對手戲,無辜的形象惹人憐愛。到了《女兒的嫁衣》(2010)則詮釋意外發現母親宋允兒的病情,為了不讓母親擔心而強忍著難過情緒,學習更成熟獨立的女兒。全身都是戲的催淚表現,讓觀眾對這位童星印象深刻。之後在賣座的《狼少年:不朽的愛》(2012)中,也能看到她扮演女主角朴寶英的妹妹。

伴我走天涯》、《女兒的嫁衣

暖心演技獲肯定!戲裡戲外都是鄰家女孩。

和六歲就拍第一部電影一樣驚奇的是,金香起七歲開始拍的電視劇《不良情侶》(Bad Couple,2007)為她添得第一筆金獎提名紀錄—SBS演技大獎的最佳年輕女演員獎。接著她以電視劇《女王的教室》(The Queen's Classroom,2013)拿下第一座獎項—MBC演技大賞童星獎,在有如韓片版《漢娜的遺言》(2017)的《優雅的謊言》(2014)飾演遭同學霸凌仍以笑容藏住受傷內心的自殺女學生,入圍百想藝術大賞、大鐘獎的最佳新人女演員獎。到了描繪慰安婦悲痛歷史的《雪地裡的擁抱》(2015),則以伺機從人間煉獄中逃出的農家女孩一角榮獲KBS演技大賞的最佳年輕女演員獎。


這位多以溫暖或堅強形象博得觀眾喜愛的小太陽,2017年更憑著《與神同行》感性而照顧他人的陰間使者李德春一角粉絲量暴增,並榮獲青龍獎最佳女配角獎。隔年帶著仍創下票房佳績的續作《與神同行:最終審判》(2018)到台宣傳時,被問到最想跟哪位台灣影人合作,她的答案是李安,因為深受《少年Pi的奇幻漂流》(2012)所感動。而最喜歡的卡通人物呢?從她的個人社群網站不斷曬出的照片推斷,應該是蠟筆小新。她蒐集不少其週邊商品,連睡衣也不放過,此外自拍影片還不顧偶像包袱、搞笑征服人心。戲裡戲外,都是親和力十足的鄰家女孩。


說到她和圈內人的有趣事蹟,除了和都敬秀從小到大都像失散的雙胞胎兄妹,在即將上映的《證人》(2019)中合作的鄭雨盛,還有一段17年前的緣分。當時剛開始拍廣告的金香起因為怕生差點丟了工作,好在鄭雨盛向她伸手露出招牌的暖男笑容,因而入戲的她才逃過換角危機。多年後在片中也展開真摯的互助關係,辯護律師鄭雨盛將在患有自閉症的目擊者金香起協助下打官司,再見金香起更上一層樓的動人演技!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694】 2019/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