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狠角色專用戶!不能不認識的拉丁女星羅莎薩拉查


喜劇網紅起家的羅莎薩拉查,本人從裡到外都很男孩子氣,演起戲來也從《分歧者》到《移動迷宮》都是狠角色。春節期間她將帶來科技與演技完美結合的《艾莉塔:戰鬥天使》,一趟史詩般的科幻冒險即刻展開!

喜劇網紅起家的羅莎薩拉查,本人從裡到外都很男孩子氣,演起戲來也從《分歧者》到《移動迷宮》都是狠角色。春節期間她將帶來科技與演技完美結合的《艾莉塔:戰鬥天使》,一趟史詩般的科幻冒險即刻展開!

喜劇網紅起家!從裡到外都很男孩子氣的秘魯裔美國女孩。

羅莎薩拉查是1985年出生的秘魯裔美國人,身高163公分的她這麼形容自己:「我就像個非常迷你的小傢伙,但有著男孩子氣的性格與外表。」個性相當淘氣的她喜歡娛樂他人,還沒成年就確立當演員的志向,毅然決然離開家鄉到紐約追求夢想,在搞笑影片網站CollegeHumor上發布短片當網紅。期間有經紀人因為影片注意到她,她便在2009年搬到洛杉磯,隔年正式開啟影視事業。


在電視劇方面,2011年她參演一集《法網遊龍:洛杉磯》(Law & Order: Los Angeles),並加盟演出《美國恐怖故事》第一季〈凶宅〉(Murder House)裡被不明男子入屋殺害的前凶宅房客。影壇方面,則以動畫片《森林戰士》(2013)配音入行。

從《分歧者》到《移動迷宮》都是狠角色!

當《移動迷宮》於2014年上映,坐在觀眾席的羅莎默默期盼未來能有機會成為電影的一員,想不到美夢成真,在續集《移動迷宮:焦土試煉》(2015)中以留著俐落短髮、身手矯健的湯瑪士新夥伴布蘭妲,成為多數觀眾首次認識她的角色:「我的角色是會跟男主角說『跟著我,走這邊!』、『別怕,我挺你!』,不只外表強悍,還有真正的力量。」而在稍早上映的另一部反烏托邦電影《分歧者2: 叛亂者》(2015),她也以帥氣的龐克頭現身,飾演無畏派的琳恩。戲裡戲外,性格如一。


2018年,她還參演火紅的末日電影《蒙上你的眼》,一圓與偶像珊卓布拉克合作的夢想。她飾演的是本不存在原著小說裡的角色,增加的戲份在最後很不幸的被剪掉不少,讓她坦言頗失望的。不過2019年等著她的,將是使她攀上演藝生涯最高峰的漫改科幻大作《艾莉塔:戰鬥天使》。

柔軟和勇敢可以並存!科技與演技完美結合的《艾莉塔:戰鬥天使》。

「我在妳身上看到她(艾莉塔),她現在是妳的了,我很高興她找到了她的身體。」當羅莎薩拉查確定接下機械生化人艾莉塔的角色時,《艾莉塔:戰鬥天使》的編劇與製片詹姆斯卡麥隆這麼告訴她。片中她以動態捕捉的技術詮釋該角,她表示:雖然拍攝過程中最困難的莫過於要穿著特製緊身衣、適應頭盔、配合收音,但能和克里斯多夫沃茲基安強生以及堅強的團隊共事,這些問題都不算什麼。

製作團隊為了忠於原作的形象設定,為本就擁有深邃雙眼的羅莎後製出靈動大眼,另一位製片強藍道就以「科技與演技的完美結合」這麼形容她的表現。對於這次的特別經驗,她說:「感覺很超現實!我看到我自己的表演,但她也是屬於她的獨立個體。」為了扮演武功蓋頂的艾利塔,她還花了五個月訓練直排滑輪技巧和各式功夫。繼讓女生知道不必是任何人的跟班的《移動迷宮》系列後,《艾莉塔:戰鬥天使》將讓女生了解柔軟和勇敢可以並存:「妳可以表達自己的情感,也可以下定決心不讓邪惡得逞!」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691】 2019/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