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沒有包袱只有演技!反差萌偶像新星都敬秀


以偶像團體「EXO」出道的都敬秀,因淡定外皮下藏著外星人腦袋的反差萌而廣獲粉絲喜愛。他以《我的麻煩老哥》榮獲青龍獎而成為公認的演技怪物,是《與神同行》槍械走火的傻小子關懷兵,也是《百日的郎君》的失憶王世子與《搖擺男孩》的熱血踢踏舞戰俘!

以偶像團體「EXO」出道的都敬秀(前譯「都暻秀」),因淡定外皮下藏著外星人腦袋的反差萌而廣獲粉絲喜愛。他以《我的麻煩老哥》榮獲青龍獎而成為公認的演技怪物,是《與神同行》槍械走火的傻小子關懷兵,也是《百日的郎君》的失憶王世子與《搖擺男孩》的熱血踢踏舞戰俘!

反差萌!看似正經的地球人到底來自哪顆星?

都敬秀1993年出生於韓國京畿道高陽市,從小喜歡唱歌,高中曾和朋友組樂團並擔任主唱,常參加歌唱比賽。當他從「京畿道青少年歌謠祭」勝出,被建議可以去試鏡「SM娛樂公司」,而在高中的最後兩年當起該公司的實習生。直到2012年才正式以偶像團體「EXO」出道,擅長R&B唱腔的他,因淡定外皮下藏著外星人腦袋的反差萌而廣獲粉絲喜愛,既被團員視為最man又沉穩的成員,也是團員最愛捉弄的對象。


都敬秀看起來冷靜、沉著,是個自我要求高的完美主義者。因一次在舞台上太緊張而結巴的失誤,導致他曾有舞台恐懼症;曾在演唱會上因為地板太滑而摔倒,脫掉襪子後還打滑幾次,仍敬業表演到最後;2018年首次擔綱主演的高收視古裝劇《百日的郎君》都已殺青,有段時間仍會只睡四小時就反射性地睜開眼睛,覺得該上工了;個性壓抑的他傾向有事自己忍著,討厭給別人帶來麻煩。

然而,反差就在於他冷不防來個出乎意料的行徑,讓粉絲直呼好可愛!比如說:當團員拿手機拍他時,他竟張口作勢要吞掉手機;當團員們開心揮舞著國旗,他竟把國旗往臉上貼;拍攝《百日的郎君》不斷NG而笑場時,他竟跑到旁邊砍柴。各種意想不到的舉止,讓人不禁思考這個看起來很正經的地球人到底來自哪顆星?

《百日的郎君》幕後花絮,「砍柴片段」請快轉至2:10。

演技怪物!從偶像歌手當到青龍獎得主。

偶像歌手出身的都敬秀,2014年跨足影視圈,先在入圍百想藝術大賞電視類最佳男新人獎的電視劇《沒關係是愛情啊》飾演男主角因幻覺而出現的不存在角色,看似是書迷實為男主角小時候的化身—和母親長期遭父親家暴的高中生。到了入圍大鐘獎最佳男配角獎的《失業女王聯盟》則是母親突然遭解雇的內向兒子。

在青春純愛電影《純情》(2016)扮完木訥的農村少年後,又在《我的麻煩老哥》(2016)詮釋和15年不見的哥哥展開同居生活而慢慢化解過往心結的失明柔道選手,這次的演出終於讓他拿下一座青龍獎最佳男新人獎。其中他也分別為《失業女王聯盟》以及《我的麻煩老哥》獻唱歌曲,不只是偶像歌手,也是有演戲實力的新生代男星。


2017年,他在《屍蹤7號房》當起背負學貸、為就業問題所苦的青年,帶來一齣底層小人物如何求生存的悲喜劇。而在票房鉅作《與神同行》,他延續過往的傻小子路線,飾演槍械走火而誤殺金秀鴻的關懷兵,到了《與神同行:最終審判》(2018)更預告他將成為第50位貴人,已和導演金容華敲定演出下一部續集。


不再只是悲情傻小子!從失憶王世子到踢踏舞男孩。

或許是本身氣質斯文、老實,上個主題可以發現都敬秀經常接演憨厚內斂或悲情角色。不過仍有幾個例外,像是在電視劇《記得你》(2015)客串少年時期的連續殺人犯,以及2018年的突破表現。在火紅古裝喜劇《百日的郎君》(2018)中,他上演皇室版的《王子變青蛙》,從因世子嬪陰謀而淪落民間的王世子李律,失憶變成平民女子已有婚約的男子元德。呈現面對皇室爭鬥與悲劇而變得孤傲苛刻,與失憶後變得既呆萌又廢柴的兩極形象,征服不少粉絲的心。


而這週上映的《搖擺男孩》(2018),他的角色則顛覆以往的靈魂核心,不再內心藏有傷痛,而是展現心中驕傲的一面:「奇秀大概是我演過最有男子氣概的角色,一方面精明幹練,一方面又到處惹事生非,但很有正義感而讓人無法討厭他。」為了詮釋愛上踢踏舞的戰俘,他花了五個多月的時間練到腳都起水泡仍樂此不疲,殺青後踢踏舞還成了他的興趣。除了看他和獲得美國總統歐巴馬認可的踢踏舞高手賈里德格里米斯同台飆舞、重溫經典老歌的歌舞饗宴外,也能在現實的悲哀下感受到夢想的熱血與生命的韌性!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688】 2019/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