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從暮光之女到克拉拉公主!空靈美少女麥肯基弗依


三歲當模特兒、九歲當演員,空靈美少女麥肯基弗依於《暮光之城》崛起,父女情深的《星際效應》更是吸睛氣場無法檔。這週以《胡桃鉗與奇幻四國》展開意外公主成長歷險記外,關於未來嚮往的角色與挑戰,本文告訴你她怎麼說。

三歲當模特兒、九歲當演員,空靈小美女麥肯基弗依於《暮光之城》崛起,接下父女情深的《星際效應》更是吸睛氣場無法檔。這週以《胡桃鉗與奇幻四國》展開意外公主成長歷險記外,關於未來嚮往的角色與挑戰,本文告訴你她怎麼說。

暮光之城》空靈小美女的崛起:

麥肯基弗依2000年出生於美國洛杉磯,父親是卡車司機,母親是家庭主婦。2004年,年僅三歲的麥肯基當起Polo Ralph Lauren、Guess等知名品牌的平面模特兒,九歲時以電視劇【愛你到死】('Til Death,2009)的客串角色進入演藝圈。隔年在科幻影集《超時空感應》(Flashforward,2010)和警匪影集《檀島警騎2.0》(2010)也能看到她的演出。

擔任美泰兒的模特兒;《暮光之城:破曉》。

直到這位散發空靈氣息的小女孩接下《暮光之城:破曉Ⅰ》(2011),有如從小說走出的相符形象,讓她以半人半吸血鬼的芮妮絲蜜被全球觀眾記住。既以《暮光之城:破曉Ⅱ》(2012)入圍青年藝術家獎的年輕女演員獎,也和片中母親的三角戀對象泰勒洛特一同拿下金莓獎最爛搭檔獎,以夾帶負面評論的高知名度電影打了對未來職涯影響好壞參半的影壇第一戰。

星際效應》吸睛氣場無法檔!《胡桃鉗與奇幻四國》公主其實最想演……

之後她在好評居多的賣座鬼片《厲陰宅》(2013)飾演有夢遊症、個性討喜的第四個女兒,到了《星際效應》(2014)更展現堅韌特質與吸睛表現,和馬修麥康納扮起以全片核心價值「親情羈絆」觸動觀眾心弦的父女。短短四年的影壇歷程,就發現她不只有抓住目光的銀幕魅力,表演氣場與演技也有明顯的成長,這可能與她的積極學習力有關。

厲陰宅》;《星際效應》。

參演《暮光之城:破曉》過程中,她非常佩服導演比爾坎登那有如魔術師般化文字為畫面的能力,因而期許未來也能拾起導演筒。而榮獲土星獎最佳年輕演員獎的《星際效應》(2014),則從片中父親馬修麥康納那學習如何在鏡頭前放鬆演出,並和成年版的自己潔西卡雀絲坦套好招,讓鉛筆盤頭髮的習慣動作增添角色真實度。

睽違四年,18歲的麥肯基弗依以奇幻經典改編之作《胡桃鉗與奇幻四國》(2018)重返大銀幕,在華麗精美的服裝與富麗堂皇的場景設計下,展開意外公主成長歷險記。談到最想挑戰什麼角色,以文戲居多、清新脫俗的麥肯基表示自己嚮往當超級英雄或大反派。原來她私底下除了是芭蕾舞美少女,也跳脫一般人對她的想像,是擁有跆拳道黑帶實力的狠角色。就讓我們一起期待這位童星出身的亮眼少女,蛻變過後的拓展戲路吧!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686】 2018/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