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第一次耍狠就上手!貴族氣質擋不住的儉樸男神玄彬


上週《極智對決》第一次耍狠就上手,這週《屍落之城》殭屍打不完卻樂在其中?這位以《我叫金三順》走紅、《秘密花園》引起「玄彬綜合症」旋風的男人,銀幕常當高富帥,私底下則是有總統獎認證的儉樸一哥?這就帶你了解韓國貴公子男神玄彬!

上週《極智對決》第一次耍狠就上手,這週《屍落之城》殭屍打不完卻樂在其中?這位以《我叫金三順》走紅、【秘密花園】引起「玄彬綜合症」旋風的男人,銀幕常當高富帥,私底下則是有總統獎認證的儉樸一哥?這就帶你了解韓國貴公子男神玄彬

不顧家人反對追求所愛,引起「玄彬綜合症」旋風的男人!

玄彬1984年出生於韓國首爾,有對從事教育工作的爸媽,上頭還有一個哥哥。他小時候有個剛好符合家長期待的夢想—當警察,直到高中時期在學長的介紹下加入戲劇班,便愛上演戲與謝幕後觀眾掌聲所帶來的成就感和喜悅。然而,改變後的志向並不受家中支持,之後瞞著家人偷偷參加戲劇班的排練而被父親毒打一頓,他仍不改其志,這般堅持終於讓父親與他達成有條件的解決共識—考上知名的戲劇學院。為了熱愛的理想,他發憤圖強地考上中央大學戲劇系,就此朝目標邁進。

他以電視劇【保鑣】(2003)出道,飾演高中跆拳道隊前隊長的《跆拳對決》(2004)是其銀幕處女作。直到接下高收視率的電視劇《我叫金三順》(2005),天生散發貴公子氣質的玄彬毫無違和地扮起傲慢的餐廳社長,因而聲名大噪,一舉拿下該電視台舉辦的MBC演技大賞三項大獎。

《我叫金三順》

而「高富帥社長」也成為他的形象代名詞,像是榮獲百想藝術大賞最佳人氣獎的《百萬富翁的初戀》(2006),他就扮演財大氣粗的富三代高中生;在電視劇【秘密花園】(2010)中則是外表冷酷、內心癡情的百貨公司社長,不過這次他有了不同以往的角色挑戰—和特技替身演員河智苑陰錯陽差互換靈魂。首次一人分飾兩角的玄彬因此颳起一陣「玄彬綜合症」旋風,不僅他劇中所使用的東西賣到缺貨,演唱的主題曲〈那個男人〉也攻佔各大音樂排行榜榜首。

【秘密花園】

銀幕高富帥,生活儉樸男。

不過比起粉絲為自己所瘋狂的名人光環,他更希望觀眾愛上的是他所扮演的角色,因為這才是他踏上表演這條路的初衷所在—當專業演員。所以他不只接下過去普遍受人歡迎的高富帥角色,還努力開拓具差異性的角色領土。舉凡他和宋慧喬合作而在現實生活中相戀的電視劇《他們的世界》(2008),兩人飾演為了拍電視劇而一同奮戰的男女導演;在《我是幸福的》(2008)則從小獨力照顧失智症母親、長大後一再幫助好睹而破產的哥哥,直到承受不了生活壓力而崩潰住進精神病院,都能看到他突破以往形象的表現。


到了兩部獲邀參加柏林影展的電影,他也在《晚秋》(2010)中飾演湯唯假釋出獄時遇見自稱「受雇情人」的男子,以細膩浪漫又帶著深刻悲傷的方式捕捉這對不相信愛情的男女,如何意外萌發命中注定般的情感。另一部《愛,不愛》(2011)則和林秀晶飾演即將離婚的夫妻,這次扮演努力挽回妻子的深情丈夫,展現沉穩內斂的演技。

正當他以【秘密花園】攀上事業高峰,報效國家的義務落到他身上。2011年入伍服兵役的玄彬展開為期21個月的軍旅生活,退伍後除了感性感謝粉絲的熱烈迎接,也表示當兵時真的很想演戲。因此,2014年他便以首次主演的古裝片《逆鱗:刺王危城》復出演藝圈,飾演面對暗殺威脅的朝鮮正祖李祘,戲中大展結實肌肉以呈現正祖為了自我保護所做的體能鍛鍊。而這位2013年「儲蓄日」最高榮譽總統獎得主還表示和同樣過著節儉生活的正祖相當有共鳴,現實生活中的他不嚮往豪宅,只想和心愛的人、寵物住在一起,那才是他理想中的家。



犯罪片男神第一次耍狠就上手!

接著,玄彬在電視劇《海德、哲基爾與我》(2015)裡接下多重人格的角色挑戰,雖然收視成果不如預期,也無礙於他日後片約不斷的演藝事業,一連接下三部犯罪片。首先,他扮演的北韓刑警和南韓警探柳海真在《機密同盟》(2016)為了追捕最大尾的竊賊而暫時解凍、跨國合作緝兇。到了《騙徒》(2017),本該警匪不兩立的天才詐欺師的玄彬和檢察官劉智泰,因為在找同一名稀世大騙子而站在同一陣線。


到目前為止,玄彬已在電影中實現兒時的警察夢,就算演騙子也是與電影設定的反派相互對立的角色,就差沒親自當反派。好在《極智對決》(2018)聽到大家的心聲,他首度反派魂大爆發詮釋令人不寒而慄的凶狠綁匪,和他口中「經常請吃飯且很會協商的朋友」孫藝真鬥智談判。儘管兩人多數時間都是隔著螢幕對戲,孫藝真仍受玄彬狂妄又難以掌控的殺人魔氣息所震懾。而對於自己首次演反派所引起的話題性,玄彬倒希望觀眾更關注角色複雜而細膩的情感面。


除了上週上映的《極智對決》,他和韓國觀眾最愛的世紀美男張東健主演的《屍落之城》(2018)也將於本週登場。再度接演古裝片的玄彬來到朝鮮時代,飾演回國打殭屍、對抗朝廷惡勢力的世子李清,雖然在發布會上笑吐苦水表示無限量的喪屍打到停不了都快累死,卻是張東健非常佩服的後輩:「他在寒冬的冰冷地上滾來滾去,我卻發現他似乎樂在其中,是個很享受辛苦動作戲的朋友。」對此他則笑答雖然過程很累,但看到精采的成果就滿足了。


近期有不少新片與影迷相見的玄彬,和朴信惠主演充滿神秘浪漫風的電視劇《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也在2018年12月播出。故事描述出差到西班牙的玄彬遇見來自同鄉的旅社老闆朴信惠,被捲入奇妙事件的兩人將展開預告目前還保密到家的異國情緣,敬請期待!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677】 2018/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