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甜姊兒也可以很阿沙力!蘇格蘭女星凱倫吉蘭


《星際異攻隊》五位魯蛇隊員各個性格鮮明,到了《星際異攻隊2》展現更多面向的涅布拉,也是讓人想忘都忘不掉的凶狠反派。卸下特殊化妝的凱倫吉蘭是來自蘇格蘭的紅髮美女,這週她將以《野蠻遊戲:瘋狂叢林》冒險逗趣的歡樂氣氛陪大家邁向2018年!

星際異攻隊》五位魯蛇隊員各個性格鮮明,到了《星際異攻隊2》展現更多面向的涅布拉,也是讓人想忘都忘不掉的凶狠反派。卸下特殊化妝的凱倫吉蘭是來自蘇格蘭的紅髮美女,這週她將以《野蠻遊戲:瘋狂叢林》冒險逗趣的歡樂氣氛陪大家邁向2018年!

直爽的紅髮甜姊兒,從反派涅布拉到自拍女王

凱倫吉蘭1987年出生於英國蘇格蘭高地的印威內斯,父親雷蒙吉蘭(Raymond Gillan)是一位音樂人。她在少女時期就知道自己熱愛表演,16歲到特爾福德大學修習表演課程,18歲就讀倫敦的義大利肯迪演藝學院,她180公分的身高優勢、充滿活力的特質與美貌在此時為她率先開啟模特兒生涯。雖然她很樂在其中,也沒忘記演戲才是她主要的興趣和目標,2006年以電視劇【Rebus】進入演藝圈。

直到她和馬特史密斯接下史上最長壽科幻電視劇《超時空奇俠》(2008-2013)的主演任務,才開始為觀眾所熟知,並獲得不少電視獎項的最佳女演員獎。她除了是製片人口中聰明幽默的演員,也是粉絲眼中親切溫暖的鄰家女孩,之後更多次上榜雜誌或電視評選的百大性感女星。



這位紅髮甜姐兒性格相當直爽,膽大的她從小看鬼片到大,卻被自己和布蘭頓思懷茲主演姊弟檔的《鬼遮眼》(2013)嚇到,尤其是演出誤將燈泡當蘋果,大口咬下而玻璃碎滿嘴的猙獰模樣:「光看就覺得好痛!」嚇完觀眾後她還化身漫威反派涅布拉,和柔伊莎達娜在《星際異攻隊》(2014)扮演有如姊妹版的索爾與洛基。為了詮釋這個藍紫色相間的生化人,她剃成小光頭以便角色轉換,讓她有工作完成一半之感,為戲阿沙力的程度不輸《瘋狂麥斯:憤怒道》的平頭戰士莎莉賽隆


宣傳《星際異攻隊》時大方拿掉假髮。

此外她也化身【自拍女王】(Selfie,2014),主演沉溺在社群網站世界中的女孩,直到她決定回到現實生活中改造自己,在擅長行銷的亨利巧手打造下,逐漸活在當下。凱倫吉蘭可以是執意報仇的殺人武器,也能不顧形象搞笑演出這個網路時代下大家很熟悉的虛擬世界上癮者。凱倫吉蘭表示自己曾花太多時間點擊陌生人的照片,還常追蹤到假的名人帳號,連盜版「不爽貓」也不放過她,才痛定思痛決心戒掉這個習慣,將更多時間留給自己。



看完《星際異攻隊2》會更愛的涅布拉,《野蠻遊戲:瘋狂叢林》後將推執導長片處女作

凱倫吉蘭的爸爸在她小時候就神預言:「妳會想當壞蛋而不是龐德女郎。」果真長大就以性情凶狠、其實內心渴望親情的涅布拉走紅。當年《星際異攻隊》的重心放在五位魯蛇隊員身上,初登場的涅布拉只以愛和姊姊較勁的好鬥形象帶過,私心特愛涅布拉的導演詹姆斯岡恩直到《星際異攻隊2》(2017)才帶觀眾更深入了解這個反派的另一面與內心深處。因此,你會發現不苟言笑的涅布拉也能反差到令人發笑,以及她藏在仇恨背後的悲慘過去與情感,未來也將現身《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2018)。



2017年凱倫吉蘭還和三位喜劇前輩巨石強森傑克布萊克凱文哈特主演《野蠻遊戲:瘋狂叢林》,將以冒險逗趣的歡樂氣氛陪大家邁向2018年,而凱倫吉蘭也會推出她首部執導的喜劇電影《派對才剛開始》(2018)!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634】 2017/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