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柔伊德區:性感甜美兼具的YA女星


出生於演藝家庭的柔伊德區以《美麗魔物》、《吸血鬼學院》成為備受矚目的YA偶像,在甜美又性感的外表下,還散發出冷傲、幹練的氣勢。2016年一口氣接下三部喜劇片後YA再進化,主演以時空迴旋為主題的《還有機會說再見》,讓大家看到她演藝路途更深度發展的可能。

出生於演藝家庭的柔伊德區以《美麗魔物》、《吸血鬼學院》成為備受矚目的YA偶像,在甜美又性感的外表下,還散發出冷傲、幹練的氣勢。2016年一口氣接下三部喜劇片後YA再進化,主演以時空迴旋為主題的《還有機會說再見》,讓大家看到她演藝路途更深度發展的可能。

柔伊德區1994年出生於美國洛杉磯,是《十全大補男》(2010)導演霍華德區與《回到未來》系列女星莉亞湯普遜之女。在演藝家庭的薰陶下,柔伊德區15歲便出道當演員,先在迪士尼影集【小查與寇弟的頂級遊輪生活】(The Suite Life on Deck,2010-2011)扮演男主角的意中人,廣受觀眾的喜愛。接著和母親、姊姊瑪德琳德區攜手演出獨立製片喜劇《蛋糕師傅選鎮長》(2011),作為姊妹倆的電影處女作。


姊姊瑪德琳德區和母親莉亞湯普遜

以奇幻YA電影起家的性感甜美女星

柔伊德區參演影集【雙生情謎】(Ringer,2011-2012)與《蜘蛛人:驚奇再起》(2012),可惜她在後者被導演刪掉演出片段,只收錄在DVD中。少了以大片打響知名度的機會沒關係,柔伊德區之後接連演出同樣擁有《暮光之城》合體《哈利波特》的奇幻愛情電影,且皆為暢銷青少年小說改編之作—《美麗魔物》(2013)、《吸血鬼學院》(2014),雖非好評滿載,倒也讓她成為備受矚目的YA偶像。


美麗魔物

柔伊德區遺傳母親鄰家女孩的美貌基因,在甜美又性感的外表下,還散發出冷傲、幹練的氣勢。從《美麗魔物》的男主角前女友演到被媒體封為《決戰異世界凱特貝琴薩接班人的《吸血鬼學院》守護者,有舞蹈底子的她接受一連串的體能順煉,從巴西柔術、以色列防身術到格鬥技巧應有盡有。雖然很操,但成果就是她能在大銀幕上以俐落身手打趴男同學。



2016喜劇接不停到YA再進化

YA電影算是捧紅許多時代新人演員的載具,能否繼續闖出一片天就看演員的後續表現與命運造化。柔伊德區2016年一口氣接下三部的喜劇片,從爺孫大不同的《阿公歐買尬》(2016)演到兩世情人搞笑大戰的《惱爸偏頭痛》(2016),於兩片之間上映的《我們的輕狂年代》(2016)則形象大翻轉,從過往的性感辣妹,變身為萬綠叢中一點紅的戲劇系文青女孩,帶回觀眾大學時代的瘋狂記憶。



不過柔伊德區與YA小說改編電影的緣分還沒完呢!2017年上映以時空迴旋為主題的《還有機會說再見》,其原著出乎意料的結局引發熱烈討論。雖然故事發生在校園之中,卻跳脫一般青少年電影的框架,討論生命與存在的深刻議題,讓飾演母女檔的柔伊德區珍妮佛貝爾不約而同表示:看完這部片會讓你想跟你所愛的人說「我愛你」。

在片中飾演發生車禍醒來,每天都會重返事件當天的柔伊德區,試圖找到破解輪迴的方法,她每個不同的選擇都將產生深遠的影響。而得在同個場景中做出每次輪迴後的改變,讓她直喊:「快精神分裂啦!」不過這部片是她內心戲最多的作品,在日舞影展首映後,她的演技得到媒體和觀眾的肯定,讓大家看到她演藝路途更深度發展的可能。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617】 2017/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