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金髮藍眼邪氣男神—丹恩迪漢


丹恩迪漢首次引起影壇矚目的《超能失控》讓邪氣惹人愛的風格成為他的特色之一,以《蜘蛛人驚奇再起2: 電光之戰》第二代綠惡魔名氣暴增,其不羈的形象也讓人想起年輕的李奧納多。作品不斷出爐的丹恩迪漢這兩週就有《芭蕾奇緣》和《星際特工瓦雷諾:千星之城》相繼在台上映!

丹恩迪漢四歲時便展現對表演的興趣,首次引起影壇矚目的《超能失控》讓邪氣惹人愛的風格成為他的特色之一,以《蜘蛛人驚奇再起2: 電光之戰》第二代綠惡魔名氣暴增,其不羈的形象也讓人想起年輕的李奧納多。近年作品不斷出爐的丹恩迪漢這兩週就有《芭蕾奇緣》和《星際特工瓦雷諾:千星之城》相繼在台上映!

丹恩迪漢1986年出生於美國阿倫敦,父親是一名電腦程序員,母親則是家具公司的高管。他四歲時便展現對表演的興趣,參加劇院訓練營,演過不少舞台劇,升上高中則當起學校劇團的副團長,堅持要通過表演訓練的他,拒絕家人想幫他找經紀人提早前進演藝圈的提議,2003年考進競爭激烈的北卡羅來納州藝術學院。而他和他的演員妻子安娜伍德就是在北卡羅來納州藝術學院試鏡考試時認識的,2006年相戀的兩人合作完電影《超能失控》(2012)便於2012年結婚。



邪氣惹人愛的小李奧納多

大學畢業後,丹恩迪漢演出電視劇【法律與秩序:特殊受害者】(2008),並參與百老匯舞台劇的演出。2010年交出電影處女作《朋友 (2010)》,參演美國知名影集【就診】(2010)與【噬血真愛】(2011),而生涯第一部引起影壇矚目的主演電影《超能失控》在2012年上映,片中他處境慘澹而以意外獲得的超能力作為情緒的出口,邪氣惹人愛的風格從此成為他的特色之一。



丹恩迪漢在《末路車神》(2012)飾演雷恩葛斯林的兒子,雖為戲份不多的角色,仍以精采的表現讓觀眾留下印象。到了《愛殺達令》(2013)他飾演玩世不恭、師生都愛他的文學系學長,和丹尼爾雷德克里夫大談男男戀,一樁教授陳屍案使丹恩迪漢成為最大嫌疑犯。作品中大膽的演出讓丹恩迪漢引起更多討論,不羈的形象讓不少人想起年輕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2014年,丹恩迪漢在《蜘蛛人驚奇再起2: 電光之戰》當起第二代綠惡魔,就算沒有高壯的體格,天生衣架子的身型與散發出的貴族氣場,作為詹姆斯法蘭科的傳人一點也不漏氣,名氣因此暴增。此外也接演心愛女友變喪屍的黑色喜劇小品《殭屍哪有這麼正》(2014),該年奪目的表現使他入圍英國金像獎最佳新人獎。



熱愛搖滾樂壇的朋友2014年也會在謎幻樂團的〈I Bet My Life〉MV裡看見丹恩迪漢的身影,歌曲以丹恩迪漢的奇幻漂流,帶出追求夢想後依然心繫親人的浪子情懷。或許不顧親友反對執意踏上自己的路途,將為之間的關係留下一道傷痕,但追尋過後回到家鄉,其實彼此還是願意放下過去、擁抱對方。



芭蕾奇緣》、《星際特工》連兩週上映,動畫科幻一次滿足

有些事是夢寐以求到怕搞砸而不敢接下,《叛逆年代》(2015)之於丹恩迪漢就是這般矛盾。叛逆小子詹姆斯狄恩是20世紀最偉大的美國男星,身為其超級粉絲的丹恩迪漢太怕表現不夠好會毀了偶像而曾五度拒絕導演。突破心防接下挑戰後,便在三個月內增重10公斤練出詹姆斯狄恩的健壯體態,詮釋尚未成名的一代巨星。其中為了呈現詹姆斯狄恩的率性,將丹恩迪漢丟進牛群裡對牛打鼓,他花了好一番功夫和牛聊天、拿食物賄賂後,開拍前看似不領情的牛演員們,開拍後既合拍又歡樂。



丹恩迪漢2016年除了接下今年春節在台上映的暗黑驚悚片《救命解藥》,和艾兒芬妮飾演青梅竹馬的追夢動畫《芭蕾奇緣》(2016)也將在本週登上大銀幕。本週看完丹恩迪漢的獻聲演出後,下週還有他和卡拉迪樂芬妮主演的盧貝松科幻新作《星際特工瓦雷諾:千星之城》(2017)。作品不斷出爐的丹恩迪漢未來將嘗試古裝劇,和艾莉西亞維坎德在《鬱金香狂熱》(2017)談起貴婦與窮畫家之戀。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612】 2017/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