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不能缺席的藍尼隊長—喬許杜哈莫


喬許杜哈莫近30歲才入行,前幾年以一張帥臉迷死一些觀眾,2007年開始在《變形金剛》系列中演出藍尼隊長才使他聲名大噪,不論男女都難以抵擋他的魅力。和知名影星主演《命中注定多個你》與《漸動人生》後,睽違六年回歸演出《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

喬許杜哈莫近30歲才入行,前幾年以一張帥臉迷死一些觀眾,2007年開始在《變形金剛》系列中演出藍尼隊長才使他聲名大噪,不論男女都難以抵擋他的魅力。和知名影星主演《命中注定多個你》與《漸動人生》後,睽違六年回歸演出《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

30入行不嫌晚,男女都哈的菲姬之夫

喬許杜哈莫1972年出生於美國邁諾特,父親是廣告業務員,母親擔任過教職並從商,雙親在他小時候離婚,他和三個妹妹由母親拉拔長大。他學生時代是個體育健將,高中參加籃球校隊,就讀邁諾特州立大學生物系時擔任美式足球隊的四分衛。他回憶起畢業初期,和前女友到北加州做了一堆奇怪的工作,有些與現在的演藝事業完全無關,舉凡當建築工人和倉庫管理員。

不過擁有天生亮眼外在條件的喬許杜哈莫,曾當上IMTA的模特兒大賽冠軍,並一邊當模特兒一邊試鏡廣告和MV,像是1999年迪斯可女王唐娜桑默的〈I Will Go With You〉和流行天后克莉絲汀的〈Genie In A Bottle〉都能看到他的身影。談到表演事業,起初參加電視試鏡被評外型好卻演技差的喬許杜哈莫,因為這個不堪回首的經驗而發憤學習,終於在長壽肥皂劇【All My Children】(1999-2011)漸入佳境,三度入圍艾美獎的最佳男配角獎,並抱回一座獎項。


〈Genie In A Bottle〉2:04請注意

開始累積名氣後,喬許杜哈莫在詹姆斯肯恩領軍下與詹姆士雷傑組成金三角,主演《慾望之都》(2003-2008)中賭場的保全團隊,專門對付詐賭客人、爆發戶,設局控制騙徒,是喜歡《決勝21點》(2008)的影迷不能錯過的反方立場鬥智影集。



喬許杜哈莫起初較有名的主演電影為愛情喜劇《征服偶像》(2004),片中飾演大明星的他是女孩們的仰慕對象,因為一場贏了就能和他約會的活動,和超市女員工蘿莎莉以及羅莎莉的知心好友彼得有段三角戀。片中身為偶像的喬許杜哈莫當時還不算大紅大紫,2004年和嘻哈團體黑眼豆豆的菲姬相戀,使他因為這段戀情時常登上媒體版面,兩人2009年結婚,2013年生下兒子。



變形金剛》系列不能缺席的藍尼隊長

近30歲才入行的喬許杜哈莫前幾年以一張帥臉迷死一些觀眾,2007年開始在《變形金剛》系列中演出藍尼隊長才使他聲名大噪,不論男女都難以抵擋他的魅力。這個契機使他有更多和知名影星合作主演的機會:和凱瑟琳海格在《命中注定多個你》(2010)當起不對盤卻有同個乾女兒的怨偶,在《漸動人生》(2014)中飾演罹患漸凍人症的希拉蕊史旺之夫。


漸動人生

此外,動作片《封火線》(2012)中可以看到身為命案目擊者的喬許杜哈莫和警官布魯斯威利合作對抗黑幫份子,《藥命真相》(2016)更找來兩大傳奇演員安東尼霍普金斯艾爾帕西諾對槓,喬許杜哈莫這次則從力求表現的法律金童淪落為綁案嫌疑人。不過儘管和大牌明星齊聚演出,這兩部片卻陷入故事無法打動大多人的慘狀。


藥命真相

雖然喬許杜哈莫在藍尼隊長之後,讓多數人印象深刻的仍是藍尼隊長,不過能在《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演員大洗牌後回歸演出《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2017),就可看出喬許杜哈莫所飾的藍尼隊長有不能缺席的重要性!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607】 2017/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