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喜劇一姊艾米舒默最狂的六件事


喜劇一姊艾米舒默擁有鮮明的特質,有觀眾就愛她無極限的嗆辣風格,也有抨擊她太粗俗的聲音。這週除了見識她在《搶救千金》中地表最強肉票的表現,也獻上她狂到非常人所能及的六件事,一同感受她異於常人的搞笑魅力!

前陣子剛介紹完好萊塢白馬王子艾米漢默,今天來一睹喜劇一姊艾米舒默的最狂事蹟。她擁有鮮明的特質,有觀眾就愛她無極限的嗆辣風格,也有抨擊她太粗俗的聲音。這週除了見識她在《搶救千金》中地表最強肉票的表現,也獻上她狂到非常人所能及的六件事,一同感受她異於常人的搞笑魅力!

1. 從少女狂到大

艾米舒默1981年出生於美國紐約,高中時期曾被票選為「本班小丑」與「老師的夢魘」,可見她早已開發搞笑細胞與大膽風格。2003年從陶森大學戲劇學院畢業後搬到紐約,隔年在高譚喜劇俱樂部展開單人喜劇的表演,2007年更參加在該俱樂部錄影的單人喜劇電視節目【Live at Gotham】,一路從喜劇演員選秀節目的參賽者,成為自己喜劇節目【艾米舒默的內心世界】(Inside Amy Schumer,2013-)的主持人,並獲得艾美獎兩次的金獎認證。接著獻上她調侃化不化妝都有問題的「素顏吧!女孩」,素顏上場沒在怕:



2. 電影自編自演,喜獲破億票房與閨蜜

除了將少女時代就展露無疑的搞笑才能發揮在節目上,艾米舒默2012年也開始在《伴我夢遊》、《生活的代價》以及史提夫卡爾綺拉奈特莉譜出爆笑戀曲的《末日倒數怎麼伴?》尬上一角。2015年,她更自編自演《姐姐愛最大》,不僅成功在全球創下1.4億美金的亮眼票房,連珍妮佛勞倫斯看完該片都寄E-mail給艾米舒默直言愛上她了,而促成這段友誼。這對好友還共同編寫喜劇的劇本,若有機會將看到她們當大銀幕姊妹花。


艾米舒默和影后布麗拉爾森在《姐姐愛最大》演姊妹

3. 令人無法忘懷的自嘲式幽默

艾米舒默當喜劇演員和主持人都有一番成就,當節目貴賓也能讓主持人笑到不能自已,比如到【艾倫秀】展現超強的自嘲式幽默,以下影片將揭曉何謂讓筆者無法忘懷的「防溺斃下巴」。



3. 出書就有天價預付版稅

名人出書或許不驚奇,但能拿下近1000萬美金的版權絕非易事。2016年年底,艾米舒默出了她的自傳書籍《The Girl with the Lower Back Tattoo》,不過最初找她出書的出版商在2012年只捧著50萬元的版權費來找她,直到她以【艾米舒默的內心世界】名氣大增,出版商急了便出價100萬元簽約成功,想不到2014年艾米舒默竟連本帶利把預付版稅還給出版社,以等待與保密到家的方式與其他出版商談籌碼,天價之來靠的是機運、耐心與智慧。



4. 最高薪喜劇女演員,彌補家庭遺憾

根據「名人淨值」(Celebrity Net Worth)的資料顯示:艾米舒默2015年是第四高薪的喜劇演員,2016年更以1600萬美元的淨資產成為首位登上富比士的最高薪喜劇女演員。這樣的成就與收入,讓她得以彌補家中過往的遺憾,這故事得從她小時候說起……

艾米舒默的父親本來開家具公司,但生意失敗、家裡破產,父親還罹患多發性硬化症(正是感人勵志真人真事改編的《100公尺的人生》中男主角所得到的罕見疾病),她從小最喜歡的家庭農場因此變賣,雙親離異。直到2016年,她累積足夠的經濟能力,將父親變賣的家族農場買回來,作為送給父親的耶誕禮物。

5. 照片再狂都要拍

艾米舒默公開談論政治招來的評論各有好壞,照片的瘋狂程度也非所有人都能接受。2015年,隨著《Star Wars:原力覺醒》即將上映,《GQ》雜誌找來艾米舒默扮起莉亞公主,維持她一貫的大膽路線,不怕拍出具有性暗示的照片。此舉引來星際大戰官方推特的不滿,而主演四至六部曲男主角路克的馬克漢米爾則抱持輕鬆的態度,笑言:「我還以為她來試鏡第八集!」

2016年,艾米舒默更在拍攝《Vanity Fair》雜誌封面時希望攝影師替她拍出下體著火的照片,對她而言這意義相當重大,照片讓她感受到無比的強大與美麗。



6. 地表最強肉票

這週,艾米舒默與睽違影壇15年的喜劇天后歌蒂韓將在《搶救千金》(2017)扮起地表最強肉票母女檔,由《麻辣賤諜》(2015)製作團隊狂力打造,在美國小兵立大功,擊垮大片榮登新片票房冠軍寶座。之後她將主演撞頭後就自我感覺超良好的《非一般感覺》(《I Feel Pretty》暫譯),和妮可基嫚史提夫卡爾領銜主演喜劇片《她來到我身邊》(《She Came to Me》暫譯),繼續在大銀幕上發揮她異於常人的搞笑魅力!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606】 2017/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