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蓋兒加朵:身、心、靈都是神力女超人


打從《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的吸睛現身,你就知道《神力女超人》非她不可:身,絕對是無可挑剔的武打狠角色;心,散發善良與勇敢的特質;靈,已完美結合到光說話的口音就讓人相信她來自天堂島。說什麼也不想錯過《神力女超人》蓋兒加朵!

「以色列性感女大兵」、「《玩命關頭》系列的吉賽兒」,這些已不足以形容蓋兒加朵。打從《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的吸睛現身,你就知道《神力女超人》非她不可:身,絕對是無可挑剔的武打狠角色;心,散發善良與勇敢的特質;靈,已完美結合到光說話的口音就讓人相信她來自天堂島。說什麼也不想錯過《神力女超人蓋兒加朵

沒當龐德女郎,才有《玩命關頭》的吉賽兒

蓋兒加朵(Gal Gadot)1985年出生於以色列羅什艾因,是歐洲猶太移民的後代,外公外婆是猶太人大屠殺的倖存者。她的父親是工程師,母親當老師,她的名字Gal在希伯來語中有波浪之意,姓氏Gadot則有河岸或海岸之意(老師〈海波浪〉音樂請下)。擁有178公分身高的優勢,讓她在就學時期能當籃球高手,18歲便在選美比賽中贏得以色列小姐的頭銜。


從小女孩到以色列小姐

由於在以色列男女都須服兵役,蓋兒加朵當兵兩年,還擔任戰鬥教練。退伍後她到大學念法律,決定朝律師之路邁進。然而,就學期間碰到選角導演邀她參加《007量子危機》(2008)龐德女郎的試鏡,儘管沒有成功,仍喚起她兒時的表演夢,在同個選角導演的再次邀請下,接下讓全球影迷首次記住她的角色—吉賽兒。

蓋兒加朵曾經從軍而擁有的武器知識,使她受到導演林詣彬的青睞,從《玩命關頭4》(2009)戲分不多的初登場、《玩命關頭5》(2011)開始讓影迷為之瘋狂,到《玩命關頭6》(2013)為愛人韓哥犧牲領便當,蓋兒加朵剛毅、溫柔兼具的特質,以及打戲、飆車樣樣自己來的拚命,讓吉賽兒永存影迷心中。



除了《玩命關頭》系列,蓋兒加朵期間也曾飾演幾部電影的小配角:在平凡夫婦難得約會卻意外得大逃亡的《約會喔麥尬》(2010)裡,她是駭客馬克華柏格的女友;在《騎士出任務》(2010)中,她則是最近剛來台宣傳《神鬼傳奇》(2017)的阿湯哥那美豔的偷情對象。此外,也從2008年開始成為以色列時尚品牌Castro的主要模特兒,接著為您獻上以情人視角拍攝的2016年Castro代言廣告,一睹蓋兒加朵熱情洋溢的一面:



吉賽兒不是悲情女性,神力女超人樹立勇敢榜樣

吉賽兒過後,蓋兒加朵接下的角色不是不夠亮眼,就是在試鏡到最後關卡被刷掉,這讓她的表演生涯陷入低潮。直到參加一場對角色保密到家的試鏡,為她的生涯代表角色再添一筆超強記錄—神力女超人。蓋兒加朵回憶起這段過往,碧昂絲無意間成為她的貴人,一首〈女人我最大〉(Run the World)趕走焦慮、信心大增,成功在《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2016)神力登場。



蓋兒加朵曾表示《玩命關頭》系列的吉賽兒對她的意義是:能突破大多電影中女性總是悲情的刻板設定,而神力女超人則是她希望給女兒樹立榜樣的角色。沒錯!蓋兒加朵不僅已於2008年成為幸福人妻,還是兩個女兒的媽,她曾分享:女兒喜歡童話故事中王子的勇敢特質,反觀公主只會等待別人來救她。因此,她期盼能以此角色讓更多女孩勇敢奮鬥,不要覺得自己辦不到。


蓋兒加朵與大女兒

蓋兒加朵的獨立女英雄電影上映前,2016年在院線上能常常看到她的身影:《非法999》中她有個黑幫姊姊凱特溫絲蕾,《換腦行動》裡則有個不幸遇害的探員老公萊恩雷諾斯,並與喬漢姆主演《間諜大鄰演》的秘密特務夫妻檔,其中當然不能漏掉她一現身就抓所有人目光的《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


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

終於,萬眾矚目的《神力女超人》(2017)在端午節上映,帶大家看到蓋兒加朵飾演的神力女超人最初的模樣,描繪純真、善良的天堂島戰士,為何從世外桃源進入戰亂的人世間。交代完她如何來,預計2017年年底也將揭曉在《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之後,她和DC眾英雄們組成的《正義聯盟》如何去。影迷們看完《神力女超人》、溫習完《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也可接著期待《正義聯盟》!


神力女超人

正義聯盟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604】 2017/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