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當火星男孩遇上地球女孩:阿薩巴特菲爾德x布麗特妮羅伯森


《雨果的冒險》的小男孩阿薩巴特菲爾德長大了!他將與《明日世界》的姊姊布麗特妮羅伯森在《愛上火星男孩》裡大談跨球戀情,本文將帶大家一覽這對新生代演員相異又相似的演藝人生。

雨果的冒險》(2011)的小男孩阿薩巴特菲爾德長大了!他將與《明日世界》(2015)的姊姊布麗特妮羅伯森在《愛上火星男孩》(2017)裡大談跨球戀情,以下就帶大家一覽這對新生代演員相異又相似的演藝人生:

同為牡羊童星出身

阿薩巴特菲爾德1997年出生於英國伊斯靈頓,布麗特妮羅伯森1990年出生於美國夏洛特,雖然兩人相差七歲,但他們都是四月誕生的牡羊座演員,也有著童星出身的相同經歷。

布麗特妮羅伯森從小就在小劇場表演,十歲登上小螢幕,於【Sheena】(2000)中扮演年幼時期的女主角,雖然之後偶有擔任主角的機會,但始終沒接到能讓她兒時走紅的作品,直到長大後主演兩季【不期而至】(Life Unexpected,2010-2011),飾演換了七個寄養家庭後想要獨立生活,卻意外回到親生父母身邊的少女Lux,這部作品讓她開始廣為人知。之後和《移動迷宮狄倫歐布萊恩結緣於校園愛情喜劇《第一次(2012)》。


【Sheena】

阿薩巴特菲爾德的起步則順遂許多,從七歲開始演戲的他,參演《開拍吧!第二滴血》(2007)後便從幾百個男孩中脫穎而出,成為《穿條紋衣的男孩》(2008)中二戰時期擁有德軍指揮官父親的小男孩布魯諾,獲得英國獨立電影獎的最有前途新人獎提名。故事從一個單純的孩子視角切入那段殘酷的歷史,本該純粹的友誼因為時代下人性黑暗面製造的對立更顯悲傷。


穿條紋衣的男孩

雖然作品以電影居多,阿薩巴特菲爾德也曾在知名的古裝魔法影集【少年魔法師梅林】(Merlin,2008-2009)中扮演被主角一行人拯救於當時國王的獵巫行動中,但他命定將毀滅新王亞瑟所統治的卡美洛王朝。而讓他名氣大增的電影則是馬丁史柯西斯執導的《雨果的冒險》(2011),他飾演12歲的孤兒雨果,為了修好與過世父親唯一的連結「機器人」而碰上熱愛冒險的超殺女克蘿伊摩蕾茲,帶領觀眾踏上電影起源和歷史的旅程。不僅電影獲得奧斯卡五大技術獎項的肯定,他也入圍多項影評人大獎。


【少年魔法師梅林】片段

科幻初體驗

初期發展不同的兩人倒都在2013年有了科幻初體驗,而且都是改編自小說的影視作品。翻拍自歐森史考特卡德1985年熱門同名小說的《戰爭遊戲》(2013),由阿薩巴特菲爾德飾演被選中的天才兒童,他被送到外太空的戰爭學校基地接受一連串的訓練,以對抗覬覦地球很久的佛米克斯族。



布麗特妮羅伯森的初體驗則是改編自恐怖大師史蒂芬金長篇小說的【穹頂之下】(Under the Dome,2013-2014),講述小鎮突然被不知名的透明力場包圍,小鎮內的人們就像被鍋蓋罩住的待煮羔羊,與外界失去聯繫,有限的資源一點一滴流失,衝突越演越烈。在該影集飾演男主角姊姊後,她終於等到2015年奇幻電影《明日世界》的主演機會,雖然票房成績不甚理想,仍讓她於電影圈開拓其他可能。


【穹頂之下】

奇異男孩與溫情女孩的地火交界

布麗特妮羅伯森近年大多作品都走溫情路線,從和史考特伊斯威特主演改編自尼可拉斯史派克愛情小說的《愛情沒有終點》(2015)、蓋瑞馬歇爾執導的母親節溫馨喜劇《幸福百分百》(2016),到描述狗和人情感牽絆的《為了與你相遇》(2017),愛情、親情、寵物情三者全包。


愛情沒有終點

阿薩巴特菲爾德則延續奇異少年的角色特質,在《X+Y 愛的方程式》(2014)中飾演自閉症邊緣性格傾向的男孩納森,有數學天份的他加入英國數學國家隊,到台灣參加國際數學奧林匹克大賽,以理性的數學解開愛的難題。雖然他無法接下第三代蜘蛛人的戰袍,仍受到鬼才導演提姆波頓的青睞,循著爺爺床邊故事的線索找到《怪奇孤兒院》(2016),發現這裡充滿各種特異兒童,而來自平凡世界的他竟也有可以解救大家的奇異特質。


怪奇孤兒院

兩位近期看起來不怎麼搭嘎的新生代演員,就在《愛上火星男孩》(2017)走上重疊的交界,阿薩巴特菲爾德飾演被太空人生在火星的火星男孩,決定回到地球卻被科學家當成研究對象,逃離監控的他找到地球上唯一認識的人布麗特妮羅伯森,踏上刻骨銘心的地球之旅,最終是否能克服無法適應地球的火星體質呢?進戲院見分曉。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596】 2017/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