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性感又有個性的混血女星—奧利薇亞穆恩


2014年以【新聞急先鋒】翻身、2016年以《X戰警:天啟》靈蝶一角爆紅的奧利薇亞穆恩,其實曾經參演《鋼鐵人2》,亦有不同於其他影星的家庭背景與經歷。她和知名影星合作的耶誕狂歡喜劇片《聖誕搞轟趴》即將在這週上映,本文也將為大家獻上聖誕大禮:奧利薇亞穆恩的73題快問快答!

2014年以【新聞急先鋒】翻身、2016年以《X戰警:天啟》靈蝶一角爆紅的奧利薇亞穆恩,其實曾經參演《鋼鐵人2》,亦有不同於其他影星的家庭背景與經歷。她和知名影星珍妮佛安妮斯頓傑森貝特曼合作的耶誕狂歡喜劇片《聖誕搞轟趴》即將在這週上映,本文也將為大家獻上聖誕大禮:73題快問快答,讓您更了解奧利薇亞穆恩私下的另一面!

奧利薇亞穆恩1980年出生於美國奧克拉荷馬市,生父有德國、愛爾蘭血統,母親是出生在越南的中國人。母親在越戰結束後到了奧克拉荷馬市,大學畢業後嫁給她的父親,在她兩歲時改嫁給美國空軍,便跟著繼父的部隊遷往日本東京,參演一些當地劇院的戲劇,並當上時裝模特兒。母親和繼父離婚後,她才再度回到美國,就讀奧克拉荷馬大學新聞系,2004年曾擔任福克斯電視台的記者,同時也開始實踐演員夢。

奧利薇亞穆恩以跑龍套的角色出道,也在動漫遊戲節目【Attack of the Show!】(2006-2012)中以Cosplay的打扮擔任主持人,直到演出電視劇【衝浪青春】(Beyond the Break,2006-2007)才開始獲得矚目。之後她陸續參演一些知名電影,像是勞勃許奈德自導自演的喜劇片《猛男姦獄》(2007),在《鋼鐵人2》(2010)演出記者一角,不過都還是比較無法引起人注意的角色。


鋼鐵人2

打破花瓶,勢在必行

奧利薇亞穆恩在相當受歡迎的影集【俏妞報到】(New Girl,2012-2013)中扮演尼克的女友,到了【新聞急先鋒】(The Newsroom,2012-2014)再度發揮她曾就讀新聞系的專長飾演財經新聞主播,住過日本的她也在劇中講一口流利的日文,讓觀眾看到她美艷以外的實力,初嚐走紅滋味,2014年更被雜誌封為該年最具突破表現的女演員。此外,她也是相當認真做筆記的演員,會拿劇本與【新聞急先鋒】的編劇討論,讓編劇相當讚賞她。


【新聞急先鋒】

在影集方面獲得初步成功的奧利薇亞穆恩,電影方面也逐步朝脫離花瓶角色之路邁進。她在《舞棍俱樂部》(2012)和強尼戴普主演的《神鬼大盜》(2015)中展露好身材,到《一路前行2》(2016)時已是嗆辣女警,將偵破一樁毒品案件,從預告便可看到她超有個性的一面。


一路前行2》預告

X戰警超強女打仔—靈蝶

到了《X戰警:天啟》(2016),奧利薇亞穆恩總算如願熬出頭,打破花瓶禁錮,讓觀眾看到她不只擁有美貌,更是有武打實力的超強女打仔。然而,在接演《X戰警:天啟》之前,同屬漫威英雄系列的《惡棍英雄:死侍》(2016)便找過她了。但比起當死侍的女友,和萊恩雷諾斯私下比武過的奧利薇亞更嚮往自己當英雄,因此她成為「天啟四騎士」的致命變種人—靈蝶。


訓練過程

奧利薇亞穆恩擔任靈蝶一角絕非僥倖,到日本與忍者交換身體而擁有更強戰鬥力的靈蝶,和奧利薇亞曾在日本生活的經驗不謀而合,她本身還是跆拳道黑帶的高手呢!擁有武打底子的奧利薇亞為該角接受武術和刀劍訓練,在五個月內以一連串的健身大改造和80%原始飲食計畫,讓她健康減掉五公斤,並擁有更健美的身型。


X戰警:天啟》預告

聖誕獻禮:奧利薇亞穆恩的《VOGUE》雜誌73題快問快答

2016年,奧利薇亞穆恩與知名影星珍妮佛安妮斯頓傑森貝特曼合作耶誕狂歡喜劇片《聖誕搞轟趴》,在片中飾演首席系統工程師,將幫助怪咖總裁T.J. 米勒辦一場令人難忘的聖誕趴,贏得重要客戶的心和大家的飯碗。



奧利薇亞穆恩的粉絲們這週也有福嘍!《VOGUE》雜誌73題快問快答此次交棒到奧利薇亞手上,她家中最酷的東西、她最喜歡的曲風,將在影片中為您揭曉: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581】 2016/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