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4個問題測出你多了解漫威最迷你英雄—保羅路德


相信不少人是因為《蟻人》而知道這位漫威最迷你英雄保羅路德是何方神聖,他曾以《獨領風騷》成為少女殺手,之後踏上長達十多年的喜劇之路,2016年更將推出恐怖搞笑動畫片《腸腸搞轟趴》。本文透過4個問題帶您一同認識保羅路德!

相信不少人是因為《蟻人》而知道這位漫威最迷你英雄保羅路德是何方神聖,科班出身的保羅路德曾以《獨領風騷》成為少女殺手,之後踏上長達十多年的喜劇之路,接演《40處男》、《好孕臨門》與《銀幕大角頭》系列,2016年更將推出恐怖搞笑動畫片《腸腸搞轟趴》。接下來就透過4個問題帶您一同認識保羅路德

1. 保羅路德最想合作的華人導演是?

1969年出生於美國巴賽克的保羅路德,有個先前在航空公司上班、之後當起導遊的父親,母親則任職於電視台,雙親都是來自英國的猶太人。成年後當上演員的保羅路德可是科班出身,一路從堪薩斯大學戲劇系唸到英國牛津的British American Drama Academy,學習三個月的Jacobean drama。回到美國後,以電視劇【Sisters】(1992-1995)作為初登場的表演舞台。

保羅路德的電影處女作是紅極一時的青春校園片《獨領風騷》(1995),在片中飾演艾莉西亞席薇史東愛上的繼兄,一度成為少女殺手。而恐怖片亦是年輕菜鳥演員出道時多少會碰上的類型,保羅路德就演了「月光光心慌慌」第六部《黑色驚魂夜》(1995),在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克萊兒丹妮絲組合版本的《羅密歐與茱麗葉 (1996)》中,他則是克萊兒丹妮絲本來論及婚嫁的對象,是個反派角色。


獨領風騷》預告

在進入保羅路德長達十多年的喜劇人生前,先插播一則他與華語片世界被世人遺忘的小連結:他曾在2000年首次參演華語片《特警新人類2:機動任務》,在片中擔任FBI探員。被台灣媒體問到他最想合作的華人導演時,他馬上回答李安,並表示他當時到香港拍攝該片時,看了《臥虎藏龍》(2000)便將其納入難忘佳作名單中。


特警新人類2:機動任務》金毛探員

2. 保羅路德最常合作的影視圈人們有?

保羅路德在喜劇片領域中打滾十多年,重複合作的演員不在少數,但若要提到最具代表性的女演員,想必就是 珍妮佛安妮斯頓 。他們打從1998年就在浪漫喜劇《欲擒故縱》中合作,保羅路德飾演一名同性戀者,該片探討婚姻是否能建立在無性的友誼基礎上。


欲擒故縱

接著則是紅遍各地的影集【六人行】(Friends,2002-2004),保羅路德在劇中演出麗莎庫卓的另一半。2012年,他們再度聚首在保羅路德多次合作的導演 大衛韋恩嘻皮新作《隨心所欲》中(與導演先前曾合作《哈啦夏令營》、《愛情十賤事》、《模範大哥哥》),飾演一對迫於失業與房貸而住進嘻皮社區的夫妻。


隨心所欲

保羅路德還有另一位多次合作的導演賈德阿帕托,在史提夫卡爾主演的票房喜劇《40處男》(2005),他就是出鬼主意幫主角早日脫離處男之身的好友之一大衛。到了凱瑟琳海格塞斯羅根主演的《好孕臨門》(2006),他晉升為重要配角—凱瑟琳海格的姊夫彼得。是《好孕臨門》的續集但主要夫妻換人做的《40 惑不惑?》(2012),保羅路德萊絲里曼恩將上演40怨偶的婚姻危機。


40 惑不惑?》預告

3. 保羅路德的真命天子是?

保羅路德演過的電影並非毫無名氣,卻難以達到讓觀眾過目不忘的境界。或許是因為扮演的角色較不亮眼,好比你可能已經忘記《博物館驚魂夜》(2006)中班史提勒兒子的繼父一角、《壁花男孩》(2012)中的老師。或許是他很敢變裝,演出不顧形象到極點,像是在荒誕搞笑的主播世界《銀幕大角頭》(2004)中的八字鬍形象,隔了近十年後再出續集《銀幕大角頭2:傳奇再續》(2013)。這麼多或許,但最可能的「或許」應該是他尚未遇到銀幕上的真命天子。


銀幕大角頭2:傳奇再續》預告

保羅路德雖然演過同性戀者,但他已和茱莉耶格(Julie Yaeger)結婚、是有兩個孩子的爸,因此上文提到的真命天子,更精確來說是他的「真命角色」,正解無須多想便是蟻人(2015)啦!雖然漫威時常找來非A咖演員當英雄,但他的經歷和《星際異攻隊》的星爵克里斯普瑞特最為相似,都曾有被喜劇定型的過去,也不是標準的肌肉男。因此接演該角色時,他向克里斯普瑞特請益,透過食物控管調出能當上英雄的好身材。


蟻人》預告

保羅路德除了主演《蟻人》,也是編劇之一,不僅故事具有豐沛情感,也添得幾分詼諧色彩。他透露孩子應該會為了看老爸能有多蠢而觀賞該片,更提到他尊重螞蟻的程度:不捏死、不設陷阱弄死,牠們就像他的兄弟姊妹一樣,要讓他們想去哪就去哪。可見接演一部英雄片不僅能讓人大顯神威,也能讓人大發慈悲,善待世間萬物。而先前上節目就愛以影片玩弄主持人感情的保羅路德,再上【康納秀】宣傳《蟻人》時,真的能如他所說絕不冒險得罪漫威迷嗎?且讓我們看下去:



4. 保羅路德2016年的兩部新作是?

只要是漫威迷,這題一定能拿走一半的分數。首先是保羅路德在上半年參演的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2016),這次他是美國隊長陣營中的一員。而另一半分數只要有看前言就拿的到,就是這週在台上映的恐怖搞笑動畫片腸腸搞轟趴(2016)。如同殺人魔電影,先給你置身天堂的派對或旅程,再讓你墜入深淵與地獄之中。只是這次的殺人魔遍佈全球—所有會吃東西的人類,受害者正是卡在你牙縫中、溜進你腸胃中,甚至在糞坑中已投胎的「食物們」。這批進行大逃殺的食物們將對抗人類大軍,公開這百年不變的驚人秘密!


腸腸搞轟趴》—慘叫的食物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575】 2016/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