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精靈系女星再度獻聲!怪得你無法不愛的柔伊黛絲香奈


「她很怪,可是很惹人愛。」以古靈精怪的獨特形象在歌影兩界廣獲粉絲喜愛的柔伊黛絲香奈,演活許多電影中的角色,舉凡《賴家王老五》、《沒問題先生》與她最經典的《戀夏500日》。2016年除了首度執導她主演六年的火紅影集【俏妞報到】,也將為歌舞動畫片《魔髮精靈》獻聲演出!

「她很怪,可是很惹人愛。」以古靈精怪的獨特形象在歌影兩界廣獲粉絲喜愛的柔伊黛絲香奈,鮮明的性格演活許多電影中的角色,舉凡《賴家王老五》的怪咖室友、《沒問題先生》的樂團女孩,以及最不容錯過的《戀夏500日》經典Summer。2016年除了首度執導她主演六年的火紅影集【俏妞報到】,也將為歌舞動畫片《魔髮精靈》獻聲演出!


1980年出生於美國洛杉磯演藝世家的柔伊黛絲香奈,有位獲得奧斯卡最佳攝影獎提名的導演兼攝影師父親凱萊布丹斯切爾,與一位演員母親瑪莉喬黛絲香奈,姊姊則是主演影集【屍骨未寒】(Bones,2005-)的艾蜜莉黛絲香奈。她擁有法國、瑞士、荷蘭、英國、愛爾蘭等多國血統,爺爺就是法國人,因此她擁有法國姓氏,名字則是她父母取自於傑洛姆大衛沙林傑(Jerome David Salinger)名著【麥田捕手】的角色名稱而來。

1. 柔伊黛絲香奈的綠葉時代

柔伊黛絲香奈雖然住在洛杉磯,但她大多時間都和父親四處旅行、拍攝,或許是從小就有著遊歷各處的經驗,使她擁有鬼靈精怪的獨特性格。她在就讀預科時認識了傑克葛倫霍凱特哈德森,高中開始投入歌唱領域,到了18歲參加夏令營開始接觸表演,在西北大學肄業後決定踏上表演之路,以影集【薇洛尼卡的衣櫥】(Veronica's Closet,1998)中的一個情節一炮而紅。


【薇洛尼卡的衣櫥】柔伊初登場

隔年,柔伊黛絲香奈的電影處女作《冒牌醫生》(1999)上映,使她更廣為人知。接著還在昔日同學凱特哈德森主演的《成名在望》(2000)扮演個性老成又深受音樂薰陶的妹妹,該片描述一位《滾石》雜誌的記者,跟著新崛起的當紅搖滾樂團「Stillwater」在美國巡迴演出的故事。2002年也和另一位昔日同學傑克葛倫霍合作《麥田捕手的女孩》,在恐怖動作片《失魂落魄》更可看到她瘋狂搞笑的演出。


麥田捕手的女孩

2. 柔伊黛絲香奈的歌壇人生

柔伊黛絲香奈出道初期除了發揮她的表演才能,也不忘實踐音樂理想。2001年,她和薩曼莎謝爾頓一起在爵士卡巴萊演出〈如果星星都是可愛寶貝〉(If All the Stars Were Pretty Babies),並一手包辦詞曲的創作。她除了會演奏鋼琴、打擊樂器、木琴、班鳩琴與烏克麗麗,也曾在電影中獻唱,2005年迪士尼公司的電視電影【豌豆公主】就是一個例子。


在爵士卡巴萊演出〈如果星星都是可愛寶貝〉

2003年,柔伊黛絲香奈和M·沃德(M. Ward)共組獨立搖滾團體「She & Him」,並在2008年3月發行首張專輯《Volume One》、2010年出第二張專輯《Volume Two》、2011年的《A Very She & Him Christmas》,以及2013年的《Volume Three》。在感情生活方面,柔伊黛絲香奈也曾和同為音樂人的Death Cab for Cutie樂團主唱班傑明吉巴德維持過一段婚姻,2015年則與電影製作人Jacob Pechenik結連理,並生下小女嬰。


She & Him的〈Stay Awhile〉MV

3. 柔伊黛絲香奈的金獎電影與最熟悉的喜劇作品

2003年,柔伊黛絲香奈主演的《真實女孩》讓她的演技首度獲得獎項肯定,不只入圍獨立精神獎的最佳女角獎,也將馬德普拉塔電影節的最佳女主角獎抱回家。之後她在布萊德彼特主演的《刺殺傑西》(2007)扮起復古造型,在奈沙馬蘭執導的驚悚災難片《破.天.慌》(2008)中與馬克華柏格飾演夫妻,是一名神經質的妻子。


破.天.慌》預告

不過大家最熟悉的柔伊黛絲香奈,大多是她在喜劇片中亮眼表現吧!她在科幻喜劇《星際大奇航》(2005)中飾演主角喜歡的地球女孩,在《賴家王老五》(2006)則以火爆卻不造作的怪咖室友抓住觀眾眼球。到了金凱瑞主演的《沒問題先生》(2009)中,她時而以可愛安全帽搭上皮衣、重機現身,又是性格獨特的樂團女孩,將和金凱瑞譜出戀曲,這部片的角色形象與自然演技又為她招來不少粉絲。


沒問題先生柔伊黛絲香奈搞笑又悅耳的演唱片段

而讓許多觀眾對柔伊黛絲香奈又恨又愛的作品應該就屬《戀夏500日》(2009),她在片中飾演起初熱愛自由、不願被關係綑綁的理性女孩Summer,與純情的感性男孩喬瑟夫高登李維談起為期500天的戀愛。雖然觀影者難免對男主角感到心疼,但該片主旨並非在批判女主角的感情態度,而是點出兩個在沒對上的時間遇上感覺、思想不同調的人,最終將分道揚鑣的殘酷現實,卻仍不可抹滅這段戀情的真實與珍貴。


戀夏500日》預告

4. 俏妞持續火紅,精靈系女星再度獻聲

柔伊黛絲香奈2011年開始主演影集【俏妞報到】(New Girl),飾演一位古靈精怪的女孩潔絲。該劇描述她與模特兒閨蜜一同搬進三位男室友家中,交織出趣味不斷的生活,亦是這群單身男女的成長故事。不僅集好評與高收視率於一身,柔伊黛絲香奈還因此獲得一次艾美獎、兩次金球獎的最佳女主角獎提名,到了2016年的第六季她還首次挑戰導演工作,梅根福克斯也將回鍋演出。


【俏妞報到】室友初見面

除了火紅影集,柔伊黛絲香奈2016年還要交出一部使影迷引頸期待的歌舞動畫片《魔髮精靈》,與同樣影歌雙棲的賈斯汀、以《歌喉讚》系列一唱爆紅的安娜坎卓克合作演出。不僅有60至80年代的超級金曲,也有未上映先轟動的新歌等著讓您耳朵上癮,熱愛音樂動畫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精靈系女星的配音新作《魔髮精靈》!


魔髮精靈》預告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574】 2016/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