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性感、動感兼具的影歌雙棲王子—賈斯汀


賈斯汀叱吒影歌雙壇20多年,演唱過不少動感歌曲,締造6座葛萊美獎紀錄,是演藝圈公認的性感金童。電影方面,更是從《社群網戰》吸睛配角一路演到《鐘點戰》的奔跑男神。睽違三年重返影壇,在親手操刀原聲帶的歌舞動畫《魔髮精靈》中擔綱主角,熱愛音樂電影的朋友們可別錯過了!

【米老鼠俱樂部】出身的賈斯汀叱吒影歌雙壇20多年,演唱過不少動感歌曲,締造6座葛萊美獎紀錄,是演藝圈公認的性感金童。電影方面,更是從《社群網戰》吸睛配角一路演到《鐘點戰》的奔跑男神,睽違三年賈斯汀重返影壇,在親手操刀原聲帶的歌舞動畫《魔髮精靈》中擔綱主角,熱愛音樂電影的朋友們可別錯過了!

賈斯汀1981年出生於美國田納西州,爺爺是美國浸信會的神職人員,賈斯汀從小便受宗教的薰陶,不過他認為比起「宗教化」,這個生命經驗對自己的影響以「精神化」形容更為貼切。他的父親在唱詩班當指揮,和母親在他五歲時離異,母親之後嫁給銀行家,並在賈斯汀展開影歌事業後替他經營娛樂公司「Justin Time Entertainment」。

1. 【米老鼠俱樂部】童星出身~「超級男孩」的捲捲頭時期

賈斯汀從小就展現他的音樂天賦,8歲加入浸信會的教堂合唱團,並參加大大小小的歌唱比賽,直到11歲時上了【Star Search】的電視節目,以「Justin Randall」之名演唱鄉村風格的歌曲,雖然在總決賽中落敗,卻奠定他踏上音樂之路的根基。1993年,他從5000多位徵選者中脫穎而出加入電視節目【米老鼠俱樂部】,在那認識了小甜甜布蘭妮(在1999年到2002年結為演藝圈的金童玉女)、雷恩葛斯林、克莉絲汀與日後的組團搭檔傑西契西(J.C. Chasez),並練習唱跳、說唱的表演技巧。


【米老鼠俱樂部】

【米老鼠俱樂部】1994年宣布解散,成員們一一打拚出自己的一片天,賈斯汀則於1995年接到一通改變命運的電話,和電話另一端邀請組團的Chris Kirkpatrick達成共識,找來Joey Fatone、蘭斯貝斯(Lance Bass)與傑西契西,組成五人男孩團體「超級男孩」,正式打開他們的歌手之路。他們先在德國發行單曲闖出好成績,再從歐洲紅回美國,雖然一度因為財務與他們名字的爭論,1999年捲入與唱片公司的官司糾紛中。好在最後打贏官司,並連續兩年發行專輯,人氣依舊紅不讓,身為捲捲頭主唱的賈斯汀還不斷上雜誌封面,被封為歌壇最性感男人之一。


「超級男孩」

2. 音樂領域單飛成功,加碼進攻電影市場

賈斯汀在2002年的MTV音樂大獎上首次以個人身分表演他的全新單曲〈Like I Love You〉,並在年底發行第一張個人專輯【愛妳無罪】(Justified),發行首週就榮登美國告示牌排行榜亞軍。2003年更是一舉成為「最暢銷新進藝人」、「最熱門主流藝人」及「最熱門舞曲藝人」的統計總冠軍,從男孩團體成員的身分成功蛻變為在樂壇一枝獨秀的火紅歌手。


〈SexyBack〉MV

2006年賈斯汀除了以【愛 未來式】(FutureSex/LoveSounds)單曲〈SexyBack〉蟬連七週美國告示牌百強單曲榜的冠軍,更請來史嘉蕾喬韓森演出〈What Goes Around...〉的MV。2005年就曾與摩根費里曼合演《驚爆頭條內幕》的賈斯汀,也從2006年開始積極參演電影,包括:以細膩演出使他獲得好評的犯罪片《布魯斯威利之終極黑幫》、與巨石強森合作的無厘頭科幻歌舞片《南國傳奇》,以及山繆傑克森主演的《危險性追緝》。


〈What Goes Around...〉MV

接著,賈斯汀也在《史瑞克三世》(2007)為亞瑟王子一角配音,在《開往心方向》(2009)中與傑夫布里吉飾演疏離的父子,踏上公路之旅而找回失去已久的親情。而賈斯汀最大的影視轉捩點就發生在2010年的奧斯卡金獎之作《社群網戰》,他在片中飾演Napster創始人西恩帕克(Sean Parker),聰明、風流倜儻又不羈的形象與演出為他迎來讚許,讓人看見他不僅擁有帥氣臉蛋、歌星風範,還有不容小覷的演戲功力。


社群網戰賈斯汀初登場

賈斯汀跨足影歌兩界,是公認的雙棲明星,在情史方面也相當精采。除了前面提到的小甜甜布蘭妮,2003到2007年他和卡麥蓉狄亞則有過一段戀情,多次傳出婚訊,分手後仍有攜手合作《霸凌女教師》(2011),他在片中扮演代課老師,被他形容為從影生涯中穿著最不可領教的角色。2008年他和現任妻子潔西卡貝兒相戀,期間兩人曾分手一次,後來不僅破鏡重圓,2012年還步入禮堂,並在2015年迎接小兒子Silas Randall Timberlake的誕生。


一家三口

3. 擔綱男一,奔跑、賣命、唱歌樣樣來

2011年,賈斯汀亞曼達塞佛瑞主演科幻片《鐘點戰》,大量的奔跑戲可不輸包偉銘的〈跑跑跑〉,除了榮登賈斯汀心目中「最耗體力電影」第一名,拍戲過程中都能穿著華服大師柯林艾特伍(Colleen Atwood)設計的衣服奔跑,也是他最酷的電影著衣經驗。同年,他和蜜拉庫妮絲主演愛情喜劇《FWB好友萬萬睡》,飾演在《GQ》雜誌上班的新人,探討「純性愛,不談情」究竟可不可行。


鐘點戰》預告

2012年,賈斯汀參演克林伊斯威特艾美亞當斯主演球壇父女檔的《人生決勝球》。隔年他發行第三張專輯【傲視天下】(The 20/20 Experience),描述爺爺奶奶動人愛情故事的單曲〈Mirrors〉還登上英國單曲排行榜冠軍,他的演唱生涯截至2016年已拿下六座葛萊美獎。除了發行專輯,2013年他還參演柯恩兄弟執導的音樂電影《醉鄉民謠》,在片中還和凱莉墨里根合唱〈Five Hundred Miles〉。


〈Mirrors〉MV

賈斯汀除了在《社群網戰》接演聰明角色,到了《逆轉王牌》(2013)更主演研究所高材生,只可惜聰明反被聰明誤,成為班艾佛列克金錢利誘下為其賣命的一顆棋子。睽違三年,賈斯汀重返影壇,在含括60至80年代超級金曲的音樂歌舞動畫《魔髮精靈》中擔綱主角,為該片創作的新歌〈Can’t Stop The Feeling〉更是搶先該片轟動全球,親手操刀電影原聲帶的製作。該片的配音人員也都是實力派來著:以《歌喉讚》系列爆紅的安娜坎卓克、本身也組團發專輯的《戀夏500日》精靈系女星柔伊黛絲香奈,以及知名歌手關史蒂芬妮。熱愛音樂電影的朋友們可別錯過了!


〈Can’t Stop The Feeling〉MV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574】 2016/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