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澳洲陽光系的新生代男星—連恩漢斯沃


連恩漢斯沃曾經沒能拿下雷神一角,但他是飢餓遊戲系列的搶眼男二,以該角色走紅全球後,無論是動作片《浴血任務2》、諜報片《決勝機密》還是時尚復仇片《惡女訂製服》都能看到他的演出。現在更成為影迷苦等20年的史詩科幻片續集《ID4星際重生》主角之一,飾演對抗外星人的飛行員。

連恩漢斯沃以《飢餓遊戲》系列紅遍全球,2016年更加入在20年前榮登年度票房冠軍的《ID4:星際終結者》續集《ID4星際重生》,在片中擔任對抗外星人的飛行員。在他成名之前,和麥莉希拉因演出《最後一曲》而相戀,成名之後無論是動作片《浴血任務2》、諜報片《決勝機密》還是時尚復仇片《惡女訂製服》都能看到他的演出,不再只是「雷神的弟弟」、「麥莉的男友」,而是新生代男星連恩漢斯沃

連恩漢斯沃1990年出生於澳洲墨爾本,父親是社會服務顧問,母親是英文老師,他有兩位身為演員的哥哥路克漢斯沃克里斯漢斯沃。他本來只愛看電影,直到17歲看著兩個哥哥投身戲劇,他決定開始進修表演課程、參與試鏡,終於他接演第一部影集作品【遠離家園】(Home and Away,2007),接著參演另一部知名電視劇【Neighbors】(2007-2008)。


【Neighbors】

2009年,連恩漢斯沃接演他的電影處女作《汪洋血迷宮》,在這部驚悚片中他飾演單親媽媽潔西出海旅遊的同行友人之一,同年他還參演尼可拉斯凱吉蘿絲拜恩主演的科幻災難片《末日預言》(2009)。在電影表演初體驗後,他發現自己對電影的熱情,接收到與以往截然不同的能量,有脫胎換骨、煥然一新之感,而積極將試鏡影片往好萊塢送,跟克里斯漢斯沃一同住在洛杉磯,由同個經紀人幫他們打點試鏡事務,而他在試鏡之餘,會去清潔地板公司打工。


汪洋血迷宮》驚悚預告中的格紋襯衫男孩

親友光環,迷失自我

起初連恩漢斯沃的好萊塢從影之路並不順遂,一度讓他在親友的光環下迷失自我:他本來能在《浴血任務》(2010)扮演席維斯史特龍的兒子,不過這個角色在他動身前往好萊塢前就被刪掉;他和克里斯漢斯沃收到《雷神索爾》(2011)的試鏡通知後,由克里斯漢斯沃拿下雷神一角,率先走紅全球。儘管落選難免會有失落感,不過兄弟情誼並不為此事所影響。



2010年,連恩漢斯沃打敗數百位試鏡者,出演美國愛情小說暢銷作家尼可拉斯史派克的改編電影《最後一曲》(2010),飾演雙親離婚的麥莉希拉到父親所住小島時遇見的陽光男孩,除了著墨在父女倆如何解開心結,連恩漢斯沃麥莉希拉的愛情故事也是一大重點,兩人還從戲裡愛到戲外。而他因為該部片獲得青少年選擇獎的最佳突破男星獎。


最後一曲》:When I Look At You

雖然這段戀情曾不被祝福、男方家人也不大同意,2013年兩人取消婚約。不過到了2015年年底傳出兩人的複合消息,連恩漢斯沃也提到:麥莉希拉擁有自由的靈魂,她的大膽行為並無惡意。他們這些年的感情對他而言相當真實,是他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可見他對兩人重拾關係的認真程度。



飢餓男二,走紅全球

之後連恩漢斯沃蓋瑞羅斯的來電吵醒,邀他演出《飢餓遊戲》(2012),他就此成為珍妮佛勞倫斯的故鄉男友,一連演到最終章《飢餓遊戲:自由幻夢終結戰》(2015)。雖然他是第二男主角,但魅力不輸珍妮佛勞倫斯的作戰夥伴喬許哈契遜,首度嚐到走紅的滋味,不再只是人們印象中的「雷神的弟弟」、「麥莉的男友」,而是新生代男星連恩漢斯沃



名氣大增的連恩漢斯沃,之前失去的首集電影在2012年演了回來,他在眾大咖動作巨星主演的《浴血任務2》中扮演狙擊手比利;在《決勝21點》導演羅伯路克提所執導的《決勝機密》(2013)裡被蓋瑞歐德曼竊派去敵手哈里遜福特公司竊取商業機密;在改編自真人真事的《帝國警戒》(2013)中與好友艾瑪羅伯茲犯下美國史上金額最大的現金搶案;在《惡女訂製服》(2015)則是澳洲純樸、善良的工人,與衣錦還鄉復仇去的凱特溫絲蕾大談姊弟戀。


浴血任務2

ID4星際重生的飛行官

20年前,《ID4:星際終結者》(1996)以全球八億美金的票房榮登該年度票房冠軍,終於在2016年推出續集《ID4星際重生》,此次入侵的外星人數量比首集更驚人。除了重要卡司幾乎全面回歸,還加入連恩漢斯沃和Angelababy飾演飛行員、坎城影后夏綠蒂甘絲柏格飾演凱薩琳瑪索博士。而6歲時因為哥哥給他看《ID4:星際終結者》的錄影帶而為此著迷的連恩漢斯沃,現在能擔綱續集《ID4星際重生》的主角之一,對他而言可說是美夢成真!現在就來看看回鍋的科學家傑夫高布倫與新加入的成員怎麼說……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555】 2016/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