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與神同行:最終審判》訪談:朱智勛覺得解怨脈的直率與他相符


8日開始《與神同行:最終審判》6位來台影人:導演金容華與河正宇、朱智勛、金香起、馬東石、金東旭排滿了台灣媒體的專訪與聯訪行程。訪談中以朱智勛面對媒體最為輕鬆自在,他輕鬆的言談也感染了現場訪問的氣氛。

與神同行:最終審判》導演金容華河正宇朱智勛金香起馬東石金東旭共6位影人來台宣傳,8月5日參與晚間市政府前盛大的紅毯簽名與影迷粉絲互動,6日舉行亞洲國際記者會的活動,8日開始排滿了台灣媒體的專訪與聯訪行程。

聯訪中,韓國電影公司的強勢和控管訪問過程、時間的嚴謹把關都能從中一窺其二,不僅訪談前一週須先提出問題,經過韓方審核,更要求訪問時要按照審核通過的問題做發問,給予每組聯訪記者最多11分鐘的限時。

而接受訪問的演員,河正宇金東旭被分為一組,朱智勛金香起馬東石則是另一組;兩組訪談進行中都能深切感受到演員們的親和力,尤其以朱智勛金香起馬東石這組的表現十分活躍,展現活潑又可愛的氣氛,朱智勛彷彿很擅長快問快答似的,腦筋動的飛快,對於提問很快理解並抓到重點,答案都相當簡潔扼要。


在續集中,朱智勛除了飾演影迷在第一集就熟悉的解怨脈,也飾演了千年前一位驍勇善戰、鎮守北方的高麗軍白狼。在拿捏這兩個角色形象,他事先就與導演金容華做了許多準備,對於外型上怎麼呈現、服裝上怎麼搭配都有很多的討論,而朱智勛對於飾演解怨脈和白狼,問到他個人比較偏好哪個角色時,他的回答是比較喜歡解怨脈,因為和他的個性較為相符:「直來直往,想說謝謝就說謝謝,想說對不起就表達對不起,不會拐彎抹角,但直來直往中是以不傷害他人為底線。」

與神同行》首集和《與神同行:最終審判》續集,在電影所有主要角色中,金香起飾演的李德春最為接近原著漫畫的角色,問到金香起是否在揣摩李德春時,有參考漫畫?她表示,導演和她確實表達過電影中的李德春是最接近漫畫原著,所以她也從漫畫中得到幫助,看著漫畫去詮釋,做了許多準備去演出李德春外柔內剛的感覺。

而在《屍速列車》、《冠軍大叔》中都以強壯模樣示人的馬東石,這回在《與神同行:最終審判》續集裡因為飾演家神成造神,因為是保護人類的神,在陽間反而沒有太多武打動作,往往也表現的十分虛弱。問到馬東石這樣會不會覺得沒有顯現出身材優勢而感到有些可惜,他表示一點也不覺得可惜,「時常扮演武打的角色,未來也確定有一些相似的演出,所以能飾演像家神以劇情為主的,反而覺得很不錯。」

有趣的是,馬東石訪問過程多次表現出溫柔的暖男一面,相當照顧一旁的後輩金香起,每每在金香起回答完都會立即給予點頭和口頭上的肯定。而問到三人在所有合作的戲份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場?三人皆表示是在屋頂上討論基金的一幕,氣氛愉快地就像一家人。


河正宇金東旭這組的訪談則十分平實,兩人努力回答關於電影的提問。問起電影最大的挑戰,金東旭表示一次拍攝上下集與在綠幕前演出對他來說都是新的嘗試,在恐龍的場景中,實際拍攝時什麼都沒有,河正宇手上的刀也是不存在,讓他需要仰賴想像力和河正宇的表演。

問到河正宇對江林戲中能不能轉世的想法,如果他是江林,轉世後會想保留記憶?河正宇認為這是很沉重的問題。他表示,江林是在看到金秀鴻後,才對自己的過去有所體悟、得到警惕,才覺得要取得原諒,而如果他是江林,究竟能不能得到救贖或是原諒,他是抱持著疑問。

與神同行:最終審判》8/8日在台上映,日前全台首日票房直逼《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也讓本片榮登今年最賣座首日票房亞軍。

作者:Angela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666】 2018/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