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獵殺戰場》--- 失控的AI,人性的爭鬥!


全片善用了高科技遙控、地形地物與特殊化妝,打造出叢林野戰生死搏鬥血流成河的緊張刺激,一段關於主配角與AI軍用機器人的生命意涵的對話,更引領觀眾在過足獵殺聲光效果之餘,靜下心去思索生命的意義。

<一分鐘影評>

生命的真義,死亡的凝望!

拍廣告片出身的導演馬克托亞第一次執導的長片電影處女作《獵殺戰場》(Monsters of Man),就交出了一張亮麗的成績單,藉由一場發生在金三角毒窟叢林裡,失控AI軍用機器人殺人的意外事件,探討了人與人之間的善惡對壘,以及人類與AI機器人之間,關於生死的辯證與反思,全片善用了高科技遙控、地形地物與特殊化妝,打造出叢林野戰生死搏鬥血流成河的緊張刺激,一段關於主配角與AI軍用機器人的生命意涵的對話,更引領觀眾在過足獵殺聲光效果之餘,靜下心去思索生命的意義。

美國五角大廈、中情局、軍火商、海豹部隊軍官、醫生、與東南亞金三角當地毒販居民,

武器測試行動小組、AI軍用機器人、程式編寫遠距遙控、地雷、無人機,炸彈引爆器,

一群誤入叢林的年輕醫生,莫名捲入了美國中情局的殺戮測試戰場,成了驚弓之鳥,

為了活下來他們別無選擇,只能用盡全力向前狂奔、山洞、地道、巨石,生死一瞬間。

與隱居叢林的海豹部隊軍官與毒窟幫派家族攜手,共同對抗殺無赦的AI軍用機器人,

人類與不斷創新AI科技之間的對決,究竟最後陸死誰手? 誰才能絕地反攻成為最後的贏家?


2022年3月18日在台上映的美國電影《獵殺戰場》(Monsters of Man),由拍許多電視廣告出身的導演馬克托亞執導,是他的電影長片處女作,電影於2020年拍攝完成,才剛在2020年11月國外電影節首次登場,就不幸碰到了Covid-19疫情在全球大爆發,直到今年疫情趨緩,才得以與台灣觀眾在戲院見面,故事講述一家AI軍用機器人的製造商,為了拿下一項軍事標案,與一名美國CIA中央情報局的探員,選在東南亞金三角毒窟叢林,派遣四人遠端遙控行動小組,抵達金三角叢林,打算進行一場未經授權的非法軍事測試行動,他們將四個機器人原型(BR1- 4)由空中放進金三角叢林,想看看這些機器人的殺人能力,卻沒想到這場秘密行動,被一群誤入叢林六人組的醫生成員,以及一位隱身在叢林生活的海豹部隊軍官,與當地販毒家族成員目睹,為了不讓機密外洩,CIA中情局官員與軍火商老闆下令行動小組成員執行滅絕行動,引爆了後來一連串生死一瞬間的獵殺行動,但也引來了無辜成員的絕地大反撲,究竟這一場人類與AI軍用機器人對決的生死交戰,誰能贏得最後的勝利呢?


2022年3月18日在台上映電影《獵殺戰場》 (Monsters of Man)中文預告

電影《獵殺戰場》(Monsters of Man)導演馬克托亞非常善於運鏡,拍出了人類如何利用叢林裡地形地物,幾次的再被追捕的盡頭死裡逃生,全片槍火四射,還有地雷與近身搏鬥,幾位正反派主角的動作戲都親力親為,再加上特效與特殊化妝,將一場AI機器人與人類之間的生死搏鬥拍得淋漓盡致,片中由布萊特托爾飾演的男主角海豹部隊軍官梅森(Mason),以及由凱莉特蘭飾演金三角叢林當地民婦Tien ,以及Ly Ty飾演Tien的兒子利普(Leap)三人之間,透過一只定時響起的電子鬧鐘錶,傳達出不同膚色種族之間的真摯情誼。

尼爾麥克唐納飾演的軍火商Major、David Samartin飾演美國中情局官員福斯特(Foster)與喬斯羅瑟特飾演遠距遙控測試行動小組領頭波爾(Boller ),則是片中惡質人性的代表,將人性殘酷冷血的一面展現得讓人看了咬牙切齒。

飾演六人組醫生的年輕演員,則將醫生的天職與面臨生死關頭的無奈憤恨,表達得十分真摯貼切,也讓人看到了情侶之間面臨生死一線牽的關鍵時刻情感的糾纏,讓人看得不忍卒睹。

2022年3月18日在台上映的同時,正值烏俄戰火持續延燒,多方正反善惡勢力交鋒的拉鋸,在美國電影《獵殺戰場》(Monsters of Man)中也能看得深刻感人,不只拍出了戰火無情的血淚場面,也拍出了戰爭電影更深切的人性意涵,特別是探討人類與一手創建的AI軍用機器人之間的交戰背後的生命意義,讓人感受到導演更深刻的思考。

<電影本事>

為了拿下一項軍事標案,一家AI機器人製造商買通一名中央情報局探員,進行了一場未授權的非法武裝軍事行動。他們將四個AI機器人原型放進亞洲金三角地區進行測試,這場非法軍事行動原為測試AI機器人穩定性,但卻系統失控導致無辜居民遭到殺害。 原先為人道任務來到這裡的六名醫生,除了見證了殘酷的殺戮,自己也淪為了武裝機器人的獵殺目標,在這邊境叢林中淪為人類與機器的戰場,這群居民該如何在絕境中求得一線生機!?





本期焦點-【v.855】 2022/03/18

其他新鮮事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