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影評--《紅色通緝令》:三大巨星,聯手打造豪華娛樂盛宴


有人說Netflix根本是用演算法去計算觀眾喜歡的電影橋段,然後把這些橋段拼湊在一起,變成一部受歡迎的電影。但如果運用得當,偶爾會發展出一部還不錯的電影,《紅色通緝令》可以說是這種公式化電影的成功案例。

馬來魔影評:《紅色通緝令》(Red Notice)。評分:93分

◎【一言以蔽之】:頂級娛樂爽片,幽默刺激又峰迴路轉



有些餐廳雖然登不上米其林榜單,可是廚師超有名,份量超精美,而且用餐氣氛極佳,雖然跟米其林得獎餐廳比起來,並不是最好吃,但是如果你要約會、餐敘,或者度過一段輕鬆愉快的時光,這樣的餐廳仍然是很棒的選擇。如果把餐廳比喻成電影的話,所謂的「爽片」就是如此,他不會得到什麼奧斯卡大獎,可是演員超有名,場面超精美,而且觀影氣氛極佳,雖然跟奧斯卡得獎名片比起來,或許難登什麼大雅之堂,但如果你要娛樂、消遣、度過一個輕鬆愉快的週末,這樣的電影仍然是很棒的選擇,而這樣的電影,就是Netflix出品的《紅色通緝令》!

想像一下,當《玩命關頭》(Fast & Furious)的超級硬漢巨石強森,遇到《惡棍英雄:死侍》(Deadpool)的碎嘴型男萊恩雷諾斯,又碰到《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的長腿美女蓋兒加朵,三個神偷怪盜必須一邊逃離警方追捕,一邊互相陷害、各懷鬼胎,不但有很多心機鬥智橋段,還要遊走在不同國家,破解不同的機關,找到傳說中的神秘寶物,這部熱鬧非凡的電影,根本就是光看文字描述就可以感受到「很好看」!

至於整部電影的劇情,其實就是《瞞天過海》(Ocean's Eleven)加上《不可能的任務》(Mission: Impossible),還有更多的《印第安那瓊斯》(Indiana Jones)以及成龍式的喜劇特技武打,當然還有漫威式的下集伏筆,證明他可以不斷拍下去。

有人說Netflix根本就是用演算法去計算觀眾喜歡的電影橋段,然後把這些橋段拼湊在一起,變成一部受歡迎的電影,這種「複製貼上」的手法,雖然有時候會讓人厭煩,但如果運用得當,偶爾會發展出一部還不錯的電影,《紅色通緝令》可以說是這種公式化電影的成功案例,雖然從頭到尾充滿套路感,但是巨星魅力加上豪華場面,可以說是娛樂電影的萬靈丹。

串流平台的龍頭老大Netflix,為了迎戰最大勁敵Disney+,最近在自製電影方面可以說是卯足全力,越玩越大,雖然Netflix的自製電影有一大堆「地雷片」,但是仔細搜刮,還是可以看到部分的佳作,《紅色通緝令》是Netflix斥資兩億美元大成本製作的豪華娛樂盛典,像007電影一樣橫跨多國拍攝,光是欣賞異國風光,加上接連不斷的喜劇動作,就讓整部電影熱鬧非凡,在這場串流平台的激烈競爭之下,各大串流平台都端出比電影院更豐富的菜色,無論這場串流大戰會發展到什麼樣的地步,觀眾也許都是最大贏家。













作者:馬來魔 【光影隨想】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837】 2021/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