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金派特務》:男女主角之間火花…蠻機車的


男女主角一起出場時,搞笑的化學作用就不錯,有點白癡的設計,還有些小地方的創意,娛樂效果不錯。不是很建議把它當作動作諜報電影來期待,它是用動作諜報電影當背景的「喜劇片」,主軸跟背景分清楚,輕鬆看,蠻好玩的。

金派特務》很單純是一部看開心,看輕鬆的電影,不用認真,三五好友約約都可以看的那種。

故事上是特務電影,不過劇情真的也不要太認真,因為雖然設定是國際槍械走私買賣,但重點其實是...搞笑,讓兩位主角有個背景可以去闖,並沒有(至少我覺得沒有)真的要探討黑幫或是不同國家間的問題。




有趣的元素是男女主角之間的互動,從預告就可以看出笑料的形式,還蠻一致的,且不是「精采的都在預告了」,片中的笑料算是蠻平均分佈,反而在完全演反派交易等劇情時會比較無聊,因為不會認真追究原因背景,壞人角色又是功能性沒有要刻劃,所以反而會希望趕快交代完就好。

男女主角一起出場時,搞笑的化學作用就不錯,有點白癡的設計,還有些小地方的創意,娛樂效果不錯。同行的朋友看完的反應是「很像成龍電影」,的確,一些在格鬥中加上趣味創意的感覺是有,不過仍然有它自己的味道,趣味的格鬥只是一小部分而已。




不過笑料的強度不會太強(強的定義:笑到必須拍大腿),份量算是適中,因為交代正經劇情的時候不太會搞笑,《金派特務》也還是有花時間去講特務跟犯罪的故事,所以比例上並不是整片都在笑,但這些故事不會太深或太精緻,對白也很基本,反而有點稀釋了趣味。打鬥的部分,有搞笑的也有認真的,包括不算太短的一對一近身格鬥,其實還不錯但我才看完武打強大的《怒火》〔Raging Fire〕(甄子丹)實在有影響。且《金派特務》當中有看起來很能打的人最後搞笑退場,顯然搞笑還是比動作重要些,也不是很建議把它當作動作諜報電影來期待,它是用動作諜報電影當背景的「喜劇片」,主軸跟背景分清楚,輕鬆看,蠻好玩的。

作者:火行者 【火行者電影部落格】

本期焦點-【v.835】 2021/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