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猛毒2:血蜘蛛》:毒物大戰


湯姆哈迪跟猛毒這次活像是老夫老妻整天吵來吵去,對同性的曖昧呈現頗大方。整部電影大概已經變成歡喜冤家的電影,湯姆哈迪跟猛毒就是一對愛吵架的情侶,很多笑點都是來自於此處,視覺特效相當可觀。

猛毒2:血蜘蛛》描述湯姆哈迪過去的仇人伍迪哈里遜意外咬傷湯姆哈迪,因此變成血蜘蛛,除了要救出他的情人,更要向湯姆哈迪復仇。

故事相當簡單漫畫,湯姆哈迪跟猛毒這次活像是老夫老妻整天吵來吵去,對同性的曖昧呈現頗大方,此時過去的仇家伍迪哈里遜因為某個意外變成血蜘蛛,出獄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救出擁有尖叫超能力的情人娜歐蜜哈里斯。

編劇一開始就設定兩個反派牴觸的能力,外星生物對聲音相當敏感,偏偏娜歐蜜哈里斯的能力又是高分貝尖叫,這也導致最高潮反派的互相殘殺理由,而故事便以這樣簡單的復仇方式進行,女主角蜜雪兒威廉斯像是和事佬一面被迫當人質,史考特雷德這個未婚夫的角色也頗逗趣。

整部電影大概已經變成歡喜冤家的電影,湯姆哈迪跟猛毒就是一對愛吵架的情侶,很多笑點都是來自於此處,視覺特效相當可觀,像是逃出監獄、救出情人、最高潮在教堂大戰利用大鐘做了不少變化,外星生物模樣頗有早期的外星生物電影或者是異種類型。

猛毒2:血蜘蛛》描述湯姆哈迪昔日仇家前來復仇,電影這次更像是愛情喜劇,只不過不是男女主角,視覺效果相當不錯,兩位反派伍迪哈里遜與娜歐蜜哈里斯演出相當出色,作為首次執導中高成本的安迪賽金斯,也算是交出不錯的成績單,彩蛋似乎更期盼湯姆哈迪是否會進入蜘蛛人宇宙呢。

作者:喬伊 【喬伊電影隨想】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832】 2021/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