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殺手保鑣2》:相親相愛


這次電影重點放在莎瑪海雅克這個角色身上,因為誤會讓萊恩雷諾斯被迫擔任他們的保鑣,三人又不小心捲進一樁陰謀被迫完成任務,一路上就像是歐洲玩樂之旅。萊恩雷諾斯一面當保母,一面聽著這對夫妻床頭吵床尾和。

殺手保鑣2》描述被山繆傑克森莎瑪海耶克這對夫妻搞到發瘋的萊恩雷諾斯,這次又被莎瑪海耶克強迫下拯救被綁架的老公,他們卻意外捲入安東尼歐班德拉斯的邪惡計畫,這三人即將大鬧歐洲。

從英文片名比較能看出這次比較放在莎瑪海耶克這個角色身上,開頭因為誤會讓萊恩雷諾斯被迫去擔任他們的保鑣,這三人又不小心捲進一樁陰謀被迫完成任務,一路上就像是歐洲玩樂之旅,萊恩雷諾斯惦記著保鑣一面當保母,一面聽著這對夫妻床頭吵床尾和。

這是一部強行拍攝的續集,可以看出硬要把三人湊做堆,緊湊的剪輯、快速的步調、飛車追逐、鎗火彈藥、大量髒話遮掩了續集本身僅僅是堆砌的問題,即使有安東尼歐班德拉斯與摩根費里曼客串也包括角色設定限制,光三位主角就光芒四射,角色本身太鮮明,從頭到尾搞得讓萊恩雷諾斯像是一個戀母情結的男人,尤其是發現某個人出賣他之後頗爆笑。

殺手保鑣2》描述萊恩雷諾斯再度被迫保護山繆傑克森莎瑪海耶克,你可能不記得這部電影真正劇情是甚麼,總之電影拍得相當熱鬧,光是看三個人喋喋不休從頭吵到尾就飽了,可以成為這系列魅力,我們一直吵但我們相親相愛。

作者:喬伊 【喬伊電影隨想】

本期焦點-【v.831】 2021/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