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真人快打》:真的就是讓這些人快點打起來就夠了


《真人快打》「打華麗」的成分不少,演員是能打的(遠遠勝過能演),漂亮的招式也滿滿,破壞力有夠痛,開腸破肚爆頭都沒在忌諱,威力絕對夠,所以看動作就是了。

電玩改編電影《真人快打》,以前也翻拍過,時間久遠,現在技術升級,能呈現出來的質感當然是更炫了,至於故事就…「因為必須要有故事所以弄出了一個故事」的等級。

基本上,故事就是要讓這些人一直對打而已,到什麼地方去、誰跟誰結盟、用什麼戰術、規則是什麼、為什麼一下可以這樣一下又不行…都別在意,這片真的不是看故事的,角色的關係、角色的刻劃當然也通通都不是重點。




甚至有劇情的時候,都還會希望劇情趕快過去,文戲趕快演完,趕快開始打,因為劇情真的除了連結場景之外就沒什麼意義了,還好劇情也確實不多,動作的時間比重算是過癮。

武打本身蠻不錯的,不同的武器、炫技都有發揮(現在動畫科技可以創造許多很好的效果),沒有特別長的對打,不會像比如葉問那樣兩個人可以打好久且每個紮實招式都套得讓人目不轉睛,不太一樣,《真人快打》「打華麗」的成分不少,演員是能打的(遠遠勝過能演),漂亮的招式也滿滿,破壞力有夠痛,開腸破肚爆頭都沒在忌諱,威力絕對夠,所以看動作就是了。




所謂看動作真的就是看動作,連對打時的戰術、發展都不要在意(因為實在也不太有花心思,就是有而已),某人突然就可以用什麼技能,突然手邊就有什麼可以撿來當武器的,突然就會覺醒,突然就會有人來救,本來劣勢的會突然發威,本來很屌的突然被打爆,這些突然的轉折都沒什麼精緻的道理,如果花腦袋去思考「明明就可以這樣,為什麼不這樣,為什麼到現在才要那樣」…這樣會看得很難過。用力看動作就好,光動作就有很多可以看的點。

如果喜歡看動作,《真人快打》是值得進戲院的,場面除了拳腳相向的格鬥之外,還有搭配大量特效,大銀幕還是有相當的威力增強效用,過過癮就好,其他的就別深究了(所以本文也不需要寫太長,知道走向即可),打爽的。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806】 2021/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