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有求必應日》:對孩子的適時開放與管教


典型的家庭電影,也幾乎是珍妮佛嘉納最擅長的類型,果然在有求必應日對孩子甚麼都說好之下就會失控,談論著對孩童適時開放與管教,看完這部電影可能對整天說好的爸媽更恐懼。

有求必應日》描述珍妮佛嘉納當了媽之後必須要嚴格管教幾個孩子,某日提議不如來個整天不能拒絕的日子,爸爸媽媽認為他們做得到,他們是否能忍受一整天呢?

典型的家庭電影,這類電影也幾乎是珍妮佛嘉納最擅長的類型,以一個原本樂於嘗試的母親,有了孩子之後被迫扮黑臉,老公在家扮白臉,於是想出了整天說好的日子,過程中一大段迎合孩子的活動其實刪除不影響劇情,也都在親子觀賞範圍之類。




後半部才提及母親對青少年兒女的管教與孩子的叛逆,果然在有求必應日對孩子甚麼都說好之下就會失控,談論著對孩童適時開放與管教,整部電影都是你想到的那樣子,頂多男主角艾德嘉拉米雷茲跑去演這種家庭喜劇忽然讓人有些驚喜。

有求必應日》描述珍妮佛嘉納與艾德嘉答應孩子整天說好的日子,公式化的家庭喜劇,故事本身沒甚麼新意,珍妮佛嘉納在電影裡當媽樂此不疲,也算是少見愛演這種戲劇的演員,看完這部電影可能對整天說好的爸媽更恐懼。

作者:喬伊 【喬伊電影隨想】

本期焦點-【v.802】 2021/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