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皇家賓館》:我家的賓館


《皇家賓館》描述波瑠意外繼承家業經營賓館的故事,偏向寫實小品,大致上呈現賓館的形形色色。劇中不少關係都是來自不倫,然而這卻是養育女主角長大的地方,只是她從來未曾試圖了解。

皇家賓館》描述母親忽然跑走丟下父親與女主角被迫接下賓館經營,遇上形形色色的客人,逐漸改變保守的女主角。

電影採用倒敘法的方式,一對男女跑到荒廢的賓館拍照,觀眾已經知道這家賓館已經歇業,交代女主角沒考上藝術大學只好回家幫忙,不久母親跟著小鮮肉員工跑走了,女主角也因此不得不接下經營的任務。

劇中從余貴美子得知在大城市的兒子原來是黑道、母親原本就是小三、女主角小時候對自己家裡經營賓館感到羞恥,員工們會在地下室偷聽其中一間房間客人的對話,其中以一對結婚許久的夫妻偶而來賓館回溫一下,這對害羞的女主角來說大開眼界。




後來影響到賓館經營就是一對師生來到賓館躲雨,各自卻無法承受現實面,老師得知妻子外遇因此自殺,重重影響旅館經營,劇中不少關係都是來自不倫,包括女主角所暗戀的松山研一也是來自不倫,然而這卻是養育女主角長大的地方,只是她從來未曾試圖了解罷了。

皇家賓館》描述波瑠意外繼承家業經營賓館的故事,偏向寫實小品,大致上呈現賓館的形形色色,其實賓館並非甚麼不正當場所,只是也許有些人用著有色眼光去看,其中幾個人偷聽其實還頗有趣的。

作者:喬伊 【喬伊電影隨想】

本期焦點-【v.798】 2021/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