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幻愛》:當,我們相愛


你有沒有想過,從自己的靈魂和身體分裂出的另外一半,你們可以左手緊擁住右手將自己懷繞住,流著相同的血液、有著相同的溫度、同樣熱切的情感,永遠的不離不棄,因為你們就是由自己。《幻愛》一個最浪漫又永不背叛的愛情故事。

我穿越擁擠的人群,遇見了妳…愛情看似觸手可及,卻有著一道跨越不過的藩籬…

我從來往的列車窗旁看見妳孤寂的模樣,彷彿千言萬語都是訴不盡的無奈;妳的披肩黑髮和白皙的臉龐、黑白分明的大眼睛和薄薄抿起的雙唇,我將雙臂伸向妳,緊緊的把妳擁入我的懷裡。這一刻是那樣的清楚烙印在我的腦海裡、我的心裡、我的溫度裡,我可以感受到妳的呼吸,規律的、沉穩的、安逸的、平靜地…而我又再次遇見了妳,在真實的世界裡,妳是活生生的坐在我的面前,似笑非笑地微笑著,我突然感覺是這麼地不真實,一切如夢似幻。

妳走進我的生命裡,我們漫步在漆黑的夜晚、吹著徐風的隧道、淋著雨奔跑向我的妳,裙擺在空氣中揚起一道最美麗的弧線。

幻愛》一個最浪漫又永不背叛的愛情故事。你有沒有想過,從自己的靈魂和身體分裂出的另外一半,你們可以左手緊擁住右手將自己懷繞住;你的左心房是他的右心室、你們流著相同的血液、有著相同的溫度、同樣熱切的情感,永遠的不離不棄,因為你們就是由自己而來、因為自己而生…




阿樂 (劉俊謙 /飾) 在某一個夜晚遇見了欣欣 (蔡思韵 /飾),欣欣就住在自己獨居的房間的樓上,只是一片天花板之隔,欣欣卻像是住在阿樂的心裡。他們同樣有著不願意被外人知道的過去和渴望愛情的內心,欣欣像是阿樂在急流中可以抓住的浮木,他們用淚水浸潤飢渴的心靈、用微笑為夜晚亮起一道月光。最後一個晚上,欣欣悠悠地從月台的另一側緩緩走過來,憔悴的神情像是不言而喻的悲傷,欣欣說著:「我愛你,我不會離開你。」幻化在列車來往的流動空氣聲中,伴隨著夜色呼嘯而過。

幻愛》以思覺失調的情愛妄想症患者,一語道盡關於「愛情」本就是在真實與幻想間遊走。當一份「愛情」萌芽時,所有的一切都是美好的難以言喻,而在殞落時,又是那樣地不顧一切;誰能份辨出是非和黑白?穿越過真心後,所有的困難是不是都可以只是一面果凍牆,軟綿綿地吸走全部的哀愁?




要療癒一所城市的情感創傷是遙不可及的撫慰,在愛情乍現時,希望油然而生;當愛遠離時,自己是全世界唯一被遺落的那個人…葉嵐擁有和欣欣一模一樣的外貌、神似的笑容與烏黑的秀髮,對阿樂來說,想像與現實愈來愈難以切割;走進真實世界擁抱住葉嵐就是對欣欣的背叛,倘若留住欣欣緊抓不放的手,那麼一切似乎就簡單的多。偏偏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真摯不可抹滅的情愫,動人的擁抱每一次都是動人的著迷。《幻愛》表現的我們每個人對愛情的幻想,初踏入時的悸動與沉淪後的不安,無論是處在夢境或是藍天白雲之下,渴望的都是有人挽著自己的手臂共舞在紛擾的吵嘈城市裡。

幻愛》同時呈現出觀眾對香港愛情故事中最溫潤的記憶,猶如翻箱倒櫃後守得雲開見日出。我們總是覺得自己渺小的沒有價值,是不是值得擁有一顆閃閃發亮的珍珠,卻忽略了無助與痛苦是每一份愛情的附加價值,唯有互相堅持守護著愛情的決心;一輩子的浪漫在《幻愛》中是最奢侈的卑微請求,在阿樂身上是永遠無法撥開的烏雲、在葉嵐的身上是不顧一切後的無法回首、在欣欣身上我們看見愛情最脆弱的一面,那些只存在腦海中的回憶即使殘破不堪,我們都曾經汲取過短暫的溫存。

或許在電影銀幕前的我們都是「阿樂」,奮不顧身的投入愛情的想像,並且同樣的尋尋覓覓,等待下一盞的燈火闌珊處…。

作者:小菲(俏咪) 【恰恰愛啾咪】

本期焦點-【v.796】 2021/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