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破處那件小事》:無聊的人生我死也不要


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男女主角一個想延續生命,一個卻想終結生命,兩人意外生日一路踏上前往巴黎的旅程。

破處那件小事》描述席尼即將高中畢業去巴黎畢業旅行,希望可以把第一次見給交往兩年的班上男友,卻意外得知自己生重病,在家人反對之下依然堅持要前往巴黎,於是找了原本想要自殺的麥克斯一起前往。

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男女主角一個想延續生命一個卻想終結生命,兩人意外生日一路踏上前往巴黎的旅程。電影本身是一部公路電影,過程中男主角帶著女主角前往海邊,男主角說著不是大部分的人看到海心情都會很好嗎的刻板印象。




又或者是沒錢想辦法也要加油、想要找飯店白住,擔心的家長一路跟隨,除了女主角最後的選擇如觀眾預期,電影並沒有太過煽情的地方,反而大部分都用一個正面的方式告訴觀眾活在當下最簡單的道理。

破處那件小事》根據真人真事改編,描述生病的女主角想在有生之年破處,以男女主角瘋狂的旅程為主,整部電影沒有灑狗血,反而充滿著青少年正面思考,談著最常見珍惜當下,男主角馬克斯休巴克曾演過《我的冠軍男友》,劇中形象跟之前有些差異。

作者:喬伊 【喬伊電影隨想】

本期焦點-【v.794】 2021/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