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一步一步的愛》:山田孝之難得的正經角色


《一步一步的愛》描述山田孝之飾演的父親獨自撫養女兒長大,電影以正面的方式陳述撫養過程的辛苦,烘托著淡淡的溫暖,呈現出單親的難處。

一步一步的愛》根據重松清同名小說改編,描述山田孝之的妻子過世,他練習努力一個人獨自撫養女兒長大,描述到女兒長大到青春期的撫養過程,電影以女兒每個時期的時間分段演出描述山田孝之的撫養過程。

從女兒兩歲起送到育幼院,即使白天有育幼院照顧,還是要在小孩放學趕緊下班接下來,過程中同事大部分都願意體恤他,遇上好的育幼院老師剛好因為類似的成長背景,也對山田的女兒多點關注。其中一段接近聖誕節女兒不太說話,原來似乎老師忙碌有點忽略了山田的女兒,也告訴山田說雖然經常擁抱著但女兒覺得很匆忙,這也是父親有時難免沒有母親細心之處。




在女兒大一點開始有了想法意識,有了同儕生活,似乎對同學謊稱有母親,女兒有些倔強的感覺,父親深怕影響到後來發展,女兒卻在課堂發表上說出真話,見識到女兒似乎有些早熟了。之後面臨山田孝之有對象廣末涼子,也怕覺得親情被剝奪、岳父岳母生病等等,收尾沒有刻意的煽情,整部電影倒是頗正面,山田孝之難得演出正經角色。

一步一步的愛》描述山田孝之飾演的父親獨自撫養女兒長大,電影以正面的方式陳述撫養過程的辛苦,烘托著淡淡的溫暖,呈現出單親的難處,演員表演各司其職,一部溫馨的親情小品。

作者:喬伊 【喬伊電影隨想】

本期焦點-【v.793】 2021/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