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杏林醫院》:迷走鬼屋


《杏林醫院》是一部靈異恐怖電影,描述父子倆帶客人觀落陰沒想到失控的故事,鬼魅的氣氛營造不差,讓人感覺像是在鬼屋探險,不少嚇人場面。是繼《女鬼橋》後另外一部以知名靈異場景為概念的靈異恐怖片。

杏林醫院》描述生重病的太保為了多賺點錢找兒子林柏宏幫忙,找了幾個客人到杏林醫院觀落陰,沒想到還沒觀落到陰,卻疑似惹上鬼王,幾個人疑似開始遭到附身。

電影其實僅以醫院做為場景並非真的跟現實生活中的杏林醫院有關,整部電影完全都是在醫院場景拍攝,主要以父子師徒帶著兩個一心想跟過世家人溝通的女性,兩人尋找的對象目的不同,徐立期尋找過世的丈夫,楊童華則是尋找在醫院工作自殺的護士姊姊。




原本只是單純帶著兩人沾沾陰氣簡單觀落陰關在太平間,這兩人堅持一定要見鬼之下後果一發不可收拾,以大量突如其來的驚嚇為主,過程中交代兩位女主角為什麼觀落陰的原因輕微呈現身為醫療工作人員以及病患家屬的甘苦,還有就是這部電影設置了鬼王則是由洪曉蕾飾演到處抓人,這個因為喪子製造悲劇的女人。

杏林醫院》是一部靈異恐怖電影,描述父子倆帶客人觀落陰沒想到失控的故事,鬼魅的氣氛營造不差,讓人感覺像是在鬼屋探險,不少嚇人場面,收尾連結到開頭有輕微七月十四之感,是繼《女鬼橋》後另外一部以知名靈異場景為概念的靈異恐怖片。

作者:喬伊 【喬伊電影隨想】

本期焦點-【v.792】 2021/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