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迷失安狄》:快樂與悲傷交織的人生


《迷失安狄》描述跨性別者、非法移民與聽障人士生活的故事,主要是透過三個角色交集而成,其中以李李仁跟林心如演出的角色完全不同連續劇的模樣可以看出其用心,結局加分不少。

迷失安狄》描述跨性別者因為性別使得家人不認同他,好心收留非法移民林心如跟聽障少年阿德成為同事每日送貨,三人聚在一起關係開始有了變化...

以三個社會弱勢族群凝聚在一起,李李仁飾演的跨性別者妻子過世,小孩都已經是大人都結婚生子,因為無法認同導致李李仁一人獨自生活,跟著聽障少年阿德一起送貨,由於李李仁已經是偏向女性,也因此逐漸對阿德產生好感,其中一場原本同床阿德卻自動睡地板,對李李仁來說可能是感到因為自己情感受挫或者自己的身分感到被排斥。

林心如飾演的非法移民其背景大多都是從按摩院老闆聽來的,被情人家暴帶著兒子跑了出來,李李仁就在完全不認識之下收留這對母子,三個弱勢族群一起生活看似有了光芒,但因為其轉折跟結局讓人頗意外,更偏向是對人的過度信賴所導致的後果,有種帶著人性本惡之感無論這個人是甚麼社會階層。




迷失安狄》描述跨性別者、非法移民與聽障人士生活的故事,主要是透過三個角色交集而成,其中以李李仁林心如演出的角色完全不同連續劇的模樣可以看出其用心,結局加分不少,一部其快樂與悲傷交織的作品。

作者:喬伊 【喬伊電影隨想】

本期焦點-【v.792】 2021/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