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魔物獵人》:從頭殺到尾,一隻比一隻大


《魔物獵人》基本上就是一部爽片,魔物很威,特效這部分是做滿滿,從頭到尾魔物沒停過,從小隻的(小隻的也很大隻)殺到大隻的,從地下的地上的殺到天上的。如果喜歡吃這一味(人獸大戰),大銀幕很加分。

首先要說我是沒有在玩《魔物獵人》電玩的人,所以我不會有任何預設或期待,單純當一部電影來看而已,如果有玩電玩且很在意電影和原作的落差,那可能不太適合看這篇文章,因為我無法談到這一塊。這篇適合純給看電影的人參考。

魔物獵人》基本上就是一部爽片,完全不拖,一開始非常快速交待有另一個世界,然後就直接進入另一個世界的動作戲了;回到我們的世界,倒是稍微花了一點時間,好像要介紹蜜拉喬娃維琦〔Milla Jovovich〕的團隊成員,每個人的性個或特色之類的,但坦白說不是很重要,他們沒多久就完成了他們在這部片中出現的意義和終極目標…展示魔物殺戮功能。




東尼嘉〔Tony Jaa〕也沒等很久就出場了,但坦白說,把他放在這個角色是大才小用了,他的武打功力展示不了太多,或許是角色不能壓過女主角吧,和蜜拉對打時還常常被打很慘…。少數的近身格鬥戲就是他和蜜拉,會覺得打得很激烈,但鏡頭晃很大,不是那種看清楚每一招多漂亮的打法,偏向野蠻的撞來撞去,若想看東尼的精緻武打,那不是這片。反過來說,如果不知道東尼有多強,沒期待他武打的,看他演這個角色可能會覺得他把角色演得蠻會打的樣子吧(還是有些好看的翻身)?

魔物則很威,試片看IMAX(美麗華),size絕對不在話下。放大看起來,該噁心的很噁心,該威嚇的很威嚇,材質感覺蠻好的,即使知道女主角不可能死,被追殺的過程還是會讓人緊繃,也是《魔物獵人》最大的賣點,魔物的特效。這部分《魔物獵人》是做滿滿,從頭到尾魔物沒停過,從小隻的(小隻的也很大隻)殺到大隻的,從地下的地上的殺到天上的。所以如果喜歡吃這一味(人獸大戰),大銀幕很加分。




劇情…不是重點。《魔物獵人》不太需要什麼劇情,劇情中最多的成分就是…討論怎麼殺怪獸。有撥一些時間給男女主角從不友善的對立到成為盟友,添加了一點小幽默來,不過真的不要期待深度,這種電影不看這些的,只要他們有個目的能繼續殺下去就行了。

對電影觀眾來說,不用想太多,這就是動作科幻特效爽片,看打怪打到飽,也是讓電影院硬體設備發揮價值的電影,IMAX我們又坐在較前面,魔物撲過來真是會想閃躲啊(說得好像躲在椅子後面就可以逃過一樣)。

P.S. 片中有些東西是要有玩電玩才會知道的,比如貓的角色,我沒玩所以會無法理解牠存在片中的目的(後來聽朋友說才懂),但這種情況不多也不影響電影進行。

P.S. 看完正片後稍等一下,馬上就會再來一小段,這段似乎就要玩電玩的才會有感了。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788】 202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