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尋找小魔女Doremi》:真實的魔法


《尋找小魔女Doremi》是為了紀念二十周年所拍攝的劇場版,描述三個迷惘的女孩尋找小魔女的故事,整部電影洋溢歡樂勵,電影中或許沒有真正的魔法,真正的魔法來自於三人友情以及相信的力量。

尋找小魔女Doremi》描述三個原本完全不認識的女性因為都喜歡小魔女因而認識,三位女性各有不同的煩惱,他們開始互相幫助解決人生的疑惑。

《小魔女Doremi》二十周年,由原班人馬所拍攝的劇場版,以三個不同年齡層的女孩,出社會、大學、高中各自面對人生的問題。出社會的吉月美鈴曾在國外念書卻沒有帶給她更多的機會。

長瀨因為家裡希望所以當老師,輔導一位有學習障礙的孩子;川谷則是老是交到渣男,父親很小的時候就遺棄她,電影中或許沒有真正的魔法。真正的魔法來自於三人友情以及相信的力量。




諸如出社會的女人思考要不要委屈繼續這份工作,她卻幫助了高中女解決渣男,自己卻對愛情神經頗大條;一起尋找小魔女過程撮合大學女生與意外邂逅的男孩,三人即使年齡有差距,談論著卻是每個人都有可能遇到的問題,尤其是女性,頗有強烈的女性意識。場景上,製作群在場景頗有考究,是根據日本真實景點然後放進動畫裡面,像是鎌倉、飛驒高山、京都、奈良等等,景點中的大街小巷對於去過這些景點的人而言,會感到再親切不過。

尋找小魔女Doremi》是為了紀念二十周年所拍攝的劇場版,描述三個迷惘的女孩尋找小魔女的故事,整部電影洋溢歡樂勵志感,場景頗有考究,透過女性情誼呈現出堅信不移的力量還有女性意識,只要有信念真正的魔法就會在你心中。

作者:喬伊 【喬伊電影隨想】

本期焦點-【v.786】 202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