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海邊的異邦人》── 來場怦然心動的沖繩之戀吧!


故事中兩位主角都是散發著陰柔氣質的敏銳男性,也打破了同志都要像異性戀認知中一剛一柔一陽一陰的組合,讓人再次感受愛不分異同,更不分陽剛或陰柔。

電影《海邊的異邦人》(The Stranger by the Beach)故事中兩位主角小說家橋本駿,與海邊憂鬱少年知花實央,都是散發著陰柔氣質的敏銳男性,也打破了同志都要像異性戀認知中一剛一柔一陽一陰的組合,讓人再次感受愛不分異同,更不分陽剛或陰柔,只要兩人是真心相愛,就能成就出人間最美好的戀情。

全片主配角人物個性鮮活,動畫筆觸細膩,從面容憂喜、眼神、髮絲在風中飄揚的狀態,或是沖繩明亮鮮活的島嶼色彩,都展現得十分到位,而對於沖繩當地風景光線、色彩的掌握也很精準,讓人看時如海風拂過,有一種說不出的清爽宜人。

更與主配角人心與情感流轉之間,形成完美的搭配,特別是幕後配音的專業人員,都來自原本廣播劇CD的原班人馬,不管是幫新人小說家橋本駿幕後配音的聲優村田太志,還是幫海邊憂鬱少年知花實央的幕後配音松岡禎丞,都能精準展現兩位情感的起落,甜蜜時令人歡愉,憤怒時讓人感受衝動,兩人之間從相互試探,到猶豫躊躇,再到心意確認的情感層次演變,都能透過他們的聲音演技,展現得淋漓盡致。




漫畫原著作家紀伊Kanna於2010年從動畫師,跨界進入漫畫界之後,在2013年至2014年間在兩月刊《On BLUE》上連載的第一部作品「海邊的異邦人」(海辺のエトランゼ),立刻引發廣大迴響,並於2014年7月25日發行單行本。

趁勝追擊,第二部作品「春風的異邦人」(春風のエトランゼ)接著在2014年7月開始在《On BLUE》上連載,目前已發刊4卷單行本。因為漫畫作品暢銷,隨後推出的廣播劇CD,同樣大受歡迎,被富士電視台看上,力推成為旗下BL動畫品牌「BLUE LYNX」,繼《鳴鳥不飛:烏雲密布》之後的最新作品,由曾參與《足球小將翼》、《相聚一刻》、《咕嚕咕嚕魔法陣》等知名動畫製作的老字號動畫公司「雲雀工作室」精心打造,更請來漫畫原著作者紀伊Kanna親自為電影版的《海邊的異邦人》擔任監修與角色設計,添加了新角色與劇情,更吸引人進場去看。

電影《海邊的異邦人》片中主角之一新人小說家橋本駿,由村田太志幕後配音,橋本駿外表看似陽光自在,甚至有點固執,其實內心自卑,因為成長過程中,常因陰柔氣質被同學朋友取笑,長久日積月累下來,不被了解的苦悶,在他對父母與未婚妻出櫃後,千里迢迢從北海道搬到了沖繩,也給了自己一個全新開啟的人生。

而另一位主角知花實央,由松岡禎丞幕後配音,高中時父母離世被親戚收養,個性內向陰鬱比橋本駿有過之而無不及,但因緣巧合,偶然一天坐在沖繩海邊椅上看海的實央被駿搭訕,開啟了兩人之間的情緣,但一開始有緣無份,兩人相識隨即又相離。直到三年後,離開沖繩小島的實英再度回歸,這一回出現在橋本駿面前的他,勇敢表白示愛,卻不被橋本駿所接受,因為他才剛剛從一段未實現的婚姻束縛中走出來。




而影響兩人從懷疑試探到心意確認的關鍵,就是由嶋村佑幕後配音的女主角櫻子,她是橋本駿的青梅竹馬,也是前未婚妻,一直深愛著駿的她,這回因為駿的父親身體狀況欠佳,特別遠從北海道前來沖繩勸駿回家,當三人相見,櫻子得知實英與駿之間的戀情,究竟會有怎樣的反應?是退讓成全?還是力爭到底?駿又會怎樣面對櫻子的勸說?三人之間會擦出怎樣充滿戲劇性的火花,讓人全片備受期帶待,電影當然也少不了朗朗上口洗腦的好聽主題曲,就讓大家先聽為快。



想知道這讓人怦然心動的沖繩戀情,會怎樣的發展?又會有怎樣的結局安排,就請你偕友一起進戲院觀看這部2020年11月13日在台上映的日本BL 動畫電影《海邊的異邦人》。
.

本期焦點-【v.785】 202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