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緝毒風暴》: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緝毒風暴》是來自伊朗的電影,描述警察如何誘導之下讓毒販認罪的故事,以一個上游的販毒者為主,想要找他人頂罪,父子倆搞得哭哭啼啼,可以看見伊朗這個國家另外一個世界的縮影。

緝毒風暴》是來自伊朗的電影,主要以偵辦案件的警察想要抓到販毒的人,於是可以看見警察進入貧民窟忽然老百姓鳥獸散的畫面算是頗浩大,警察有時候還會找到吸毒致死者,呈現出即使貧富不均但社會階級低者的吸毒環境。

警察把吸毒者一群全部抓到警局,不知道現實生活中是不是也是如此,因為人太多就集體處理,叫所有人全部脫光檢查,就這樣找著一個販毒者,妻小都幫忙隱瞞,整部電影場景大部分都在警局,也以演員大量的對白為主。




主要是以一個上游的販毒者為主,想要找他人頂罪,父子倆搞得哭哭啼啼,販毒者沒有成功,此時卻又呈現出他的一家老小能夠這麼風光都靠他養,編導試圖同情販毒者,但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收尾無辜者被放出警局遊走在馬路上呼應開頭又是另外一個震懾畫面。

緝毒風暴》是來自伊朗的電影,描述警察如何誘導之下讓毒販認罪的故事,以大量對白為主,有時候演員像是唇槍舌戰,可以看見伊朗這個國家另外一個世界的縮影。

作者:喬伊 【喬伊電影隨想】

本期焦點-【v.784】 2020/11/09